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8日,遼寧省丹東市普降大雪,鴨綠江大橋上,朝鮮貨櫃車大排長龍等待邊檢。(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基因水稻獲美安全許可 有望出口
網絡湧「兒童邪典」 騰訊優酷等急刪
茅台春節前推限價令 銷量漲或涉公款消費
肖建華入股西北國企起家 旗下曾賄賂
大學生 用「化學元素」寫春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華監測中朝邊境輻射 增兵巡邏

【明報專訊】美國之音21日報道,中國大幅度地強化中朝邊界的安全戒備設施,不僅安裝核子輻射探測器與監控儀器,還增派軍隊,強化邊界巡邏。位於中朝邊境的丹東居民表示,當局於去年10月開始在鴨綠江沿岸設立多個檢查哨卡,且邊防部隊在邊界還加強巡邏,鴨綠江沿岸的某些城鎮亦啟動了核輻射探測儀。

兩韓關係藉由平昌冬奧緩和,韓政府21日發布聲明指出:「朝鮮參加本屆奧運將是建立朝鮮半島和平、紓緩緊張的催化劑」;然而中朝矛盾卻愈發突出,據美國之音報道,中國在中朝邊境安裝核子輻射探測器與監控儀器,除此之外,還強化軍隊於邊界的巡邏。

紐約長島大學歷史系教授夏亞峰表示,中國已為最壞的局面做出準備,據他了解,中方已於中朝邊界建立幾個大型難民營,如果朝鮮半島生成戰火,難民很容易跨過邊界,入中國境內避難。

 
 
今日相關新聞
華監測中朝邊境輻射 增兵巡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