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網絡湧「兒童邪典」 騰訊優酷等急刪
茅台春節前推限價令 銷量漲或涉公款消費
肖建華入股西北國企起家 旗下曾賄賂
大學生 用「化學元素」寫春聯
憑一己之力滅整個嘻哈圈 李小璐獲封平嘻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基因水稻獲美安全許可 有望出口

【明報專訊】中國基因改造抗蟲水稻「華恢1號」(Huahui No.1)通過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安全性審查程序,意味茧堳1號大米及其製品可以出口美國,有望日後進入其市場向普通消費者直接銷售。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日前公布,就中國華中農業大學(下稱「華農」)對其提交的基因改造抗蟲水稻「華恢1號」的安全性和營養評價報告諮詢的卷宗及相關信函,已完成安全性評價諮詢。其內容顯示,FDA認為華農已經就華恢1號水稻的食用及飼用安全得出結論,即相較於源自商業化稻米的人類食品和動物飼料,來源於華恢1號稻米的人類食品和動物飼料在營養成分、安全性和其他相關參數上與其無實質性差異。因此,華恢1號稻米在美國上市前無需經FDA的審查和批准。

華恢1號水稻研發團隊成員、華農生命科學技術學院教授林擁軍稱,這說明FDA認可中國檢測機構對華恢1號水稻進行的食用飼用安全評價以及營養評價的實驗方法和數據,相信華恢1號的食用和飼用安全性。

據介紹,華恢1號水稻由華農培育成功,並於2009年獲得中國農業部頒發的安全證書,2014年證書到期後續申請獲批。業內人士透露,中國基因改造水稻的產業化次序被置於玉米和大豆之後,並沒有列入「十三五」期間「轉基因產業化作物」名單,華農研發團隊隨之將目光投向對生物技術產品態度更加開放的美國。「我們2013年向FDA正式提交申請,到最終獲得商業化許可,經歷了5年的時間。」林擁軍說。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基因水稻獲美安全許可 有望出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