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醒目搭港鐵捷運App 開放數據 民間增值 年省千萬分鐘冤枉路
台灣經驗:台政府開放數據全球第一 民間網站圖像化數據 助防災抗疫
深圳情G:深圳開放數據 民間下載須先登記
認襲警否認暴動 梁天琦還押 另一被告認罪同還押
黃家駒認暴動:齯H出薛痟N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樓全球最難買 上車要不吃不喝19.4年

【明報專訊】美國調查機構Demographia發表報告顯示,香港連續8年成為全球最難負擔買樓的地區,樓價對入息中位數比率由去年的18.1倍升至今年的19.4倍,即港人不吃不喝19.4年,才買得起一個住宅單位。

連續8年居首

Demogrania已是第14年做全球樓價負擔能力調查,涵蓋中國、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新西蘭等9個國家,合共293個城市,香港是該機構唯一調查的中國城市,以當地樓價中位數除以家庭入息中位數,計算當地的樓價負擔能力,統計數字截至去年第3季。

該機構將負擔能力分為4級,若樓價對入息比率為3倍或以下,列為「可負擔」(Affordable);其餘倍數愈高,代表愈難負擔,3.1至4倍為「中度難以負擔」(Moderately Unaffordable);4.1至5倍為「嚴重難以負擔」(Seriously Unaffordable);5.1或以上屬於「極度嚴重地難以負擔」(Severely Unaffordable)。

2002年已屬「嚴重難以負擔」

報告顯示,全球有26個大都會的樓價達「極度嚴重地難以負擔」,當中以香港的樓價對入息比率高踞首位,拋離第2及3位的澳洲悉尼及加拿大溫哥華,兩地分別為12.9倍和12.6倍。

資料顯示,2000年初期香港的樓價對入息比率雖遠較現時低,以一個約430平方呎住宅單位計算,2002年為4.6倍,但已屬「嚴重難以負擔」水平。

至於樓價最容易負擔的城市為美國俄亥俄州揚斯敦(Youngstown),樓價對入息比率為1.9倍,其次是加拿大的蒙克頓(Moncton)及美國紐約中部的由提卡(Utica),樓價入息比率均為2.1倍。

 
 
今日相關新聞
港樓全球最難買 上車要不吃不喝19.4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