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學生去年赴杭州與姊妹學校學生交流,並探訪當地學校參與義教,扮演小老師,向內地小學生教授知識。(受訪者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訪比利時漫畫家 獲2月寫作獎
概念點對點﹕客量增難抵開支 迪士尼蝕3.45億
時事議題﹕醫療券 用得其所?
時事議題﹕人口老化加劇 醫療挑戰重重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年DSE免費 考生料省2900元 2億推廣閱讀 推圖書車入幼園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除向基層學生派錢,亦擬替明年香港中學文憑試(DSE)的考生代繳考試費,若以今年費用估算,報考6科的學生可省2894元,約5萬人受惠,涉款約1.8億元。政府又計劃增撥2億元推廣閱讀,並將促進中港姊妹學校交流的試辦計劃痡`化。明報記者

過往只有通過學生資助處入息審查的學生,才符合資格申請減免文憑試考試費。預算案提出,為明年所有文憑試考生代交考試費。以今年費用估算,語文科和非語文科考試費分別為619元和414元,若考生報考中、英、數、通識及兩個選修科,料可節省2894元。

陳茂波:免考試費只此一年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明免考試費只此一年,並非恆常措施。考評局表示歡迎建議,相信能惠及考生與家長,指會就相關措施作配合,並仔細審視財政狀G,向政府提交明年文憑試的建議考試費供審批,稍後公布。

為培養市民的閱讀習慣,提升人文質素,預算案亦建議在未來5年增撥2億元,讓公共圖書館向兒童和家庭推廣閱讀。康文署也會與教育局、社區伙伴、本地作家和出版界攜手推廣全民閱讀。政府消息人士舉例,擬推動公共圖書館與幼稚園合作,推出流動圖書車服務,屆時會由「大哥哥」和「大姐姐」用圖書手推車到幼稚園,鼓勵小朋友閱讀。當局亦擬增撥資源,訓練更多「講故事大使」,並在圖書館舉行不同活動,令圖書館變成一個「好開心、富趣味的地方」。

每校年撥15萬 與內地姊妹校交流

政府亦鼓勵港生與內地學生交流。政府自2015/16學年推行3年試辦計劃,每年向學校發放12萬元津貼,支援本地學校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預算案宣布,2018/19學年起將上述計劃恆常化,每年津貼亦增加至15萬元,料每年額外開支約1.7億元。

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校長簡加言表示,該校去年透過姊妹學校計劃,讓學生到訪杭州學校義教和交流,認為活動讓學生走出課室,更認識內地,並提升自理能力。簡校長對資助恆常化感高興,指有助增加受惠學生人數,亦可策劃到更遠的交流地點。

20.8

 
 
今日相關新聞
明年DSE免費 考生料省2900元 2億推廣閱讀 推圖書車入幼園
再撥25億 供10院校籌款配對
20億撥百中小學 2026前加裝升降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