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第21屆校園記者:訪比利時漫畫家 獲2月寫作獎
概念點對點﹕客量增難抵開支 迪士尼蝕3.45億
時事議題﹕醫療券 用得其所?
時事議題﹕人口老化加劇 醫療挑戰重重
時事議題 答題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億撥百中小學 2026前加裝升降機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提出的教育總開支1137億元,中小學的「硬件」也能分一杯羹,全港約100所未有升降機的官津中小學有望於2026年前加裝,連同簡便申請的校舍工程和買物資撥款,中小學硬件相關撥款共50億元。有中學校長說,申請加裝升降機逾10年未批,對當局加快步伐感欣喜。

現時約有67所官津中小學仍在申請及輪候加裝升降機。預算案提出預留20億元,為正輪候加設升降機的學校安裝,教育局亦會發信予30多所未有升降機但沒有申請加裝的學校,待其回覆是否需局方為其加裝。政府消息人士稱,教育局明年會聘請顧問巡視所有申請加裝升降機的學校,了解是否可行,2020年完成研究,其後開始動工,由於每部升降機需4至5年安裝,料2026年全部竣工。

校長:申10年未果 喜見時間表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申請加裝升降機逾10年,校長林玉琪對教育局終於設時間表感到欣喜,又指即使沒有傷建教職員或學生的學校,也有加裝需要。該校的音樂室設於6樓,林說,音樂科老師懷孕時也要行6層樓梯上課,為免「頻撲」,老師只好避免走到其他樓層,把工作盡量安排在音樂室內完成;另外,工友在搬抬重物時亦只能行樓梯,如每天搬飯盒到班房便很吃力。該校亦曾打算邀請殘奧運動員到校分享,惟因沒升降機而打消念頭。

預算案亦預留30億元供中小學、幼稚園和特殊學校透過簡便程序申請,以推行校本課程設計和學生支援措施,以及相關的校舍改善工程和買物資的項目。

 
 
今日相關新聞
明年DSE免費 考生料省2900元 2億推廣閱讀 推圖書車入幼園
再撥25億 供10院校籌款配對
20億撥百中小學 2026前加裝升降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