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杜魯多7月10日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加新社)
放大
 
伍鳳儀
放大
 

其他新聞
制訂全新性教育課程 福特保證諮詢省民意見
保守黨撤攻擊杜魯多推特廣告
跟進灰狗取消服務 杜魯多被批反應慢
連接溫莎底特律 官員大讚兩國關係好 6車道戈迪豪國際大橋奠基
公園散步無故遭青少年襲擊 73歲翁面背重創有癱瘓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今改組班子迎大選 延攬新人伍鳳儀有望入閣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將於周三改組內閣,引進新班底迎戰明年聯邦大選。消息人士指出,杜魯多將增設新職位,延攬嶄露頭角的國會議員入閣,擴大及刷新自由黨內閣的形象。

今次人事變動似乎旨在確保善於溝通的人才各就各位,協助清晰闡述政府的立場,並在來年大選期間於熱門政治議題上捍衛聯邦政府的政策。

熟知內幕的人士稱,渥京或許會委任一位專責長者服務的閣員,聯邦內閣過去亦曾設立這個職位。夏季中期改組給予新閣員在國會秋季復會前有數月時間適應新的崗位。自由黨亦期望他們在聯邦大選前充分掌握其職責。

杜魯多亦可透過轉換班子,減輕目前身兼多職閣員的重擔。例如,科學和體育部長鄧肯(Kirsty Duncan)的職務一分為二,對身兼兩職的小企業及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亦然。若說周三的改組有什麼端倪,預期內閣多個重要崗位將不會有變動。

環境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傳統部長祖莉(Melanie Joly)、農業部長麥考利(Lawrence MacAulay)、勞工部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社會發展廳長杜克洛(Jean-Yves Duclos)、衛生部長泰勒(Ginette Petitpas Taylor)、婦女地位部長穆瑟夫(Maryam Monsef)周三均編排了活動。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準備周末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與二十國集團(G20)成員國財長會面。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則在領導加拿大團隊,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

渥京亦可能撤換無意參加明年大選的閣員。不過,尚無閣員公開表明不參選。

至於內閣會添加什麼新面孔,近日流傳多個名字,包括華裔國會議員伍鳳儀(Mary Ng)、萊特邦德(Joel Lightbound)和布萊爾(Bill Blair) 。

各省的政治爭議亦可能是內閣洗牌的考慮因素之一。自由黨擁有40個魁省議席,包括杜魯多,魁省對聯邦大選至關重要。當杜魯多宣布新內閣班子時,推舉魁省自由黨議員可能是考慮之列。

對安省而言,杜魯多內閣變動或旨在化解聯邦自由黨政府與道格福特(Doug Ford)領導的新進步保守黨省府之間,未來幾個月可能關係惡化的問題。

道格福特省府與渥京因應申庇人潮問題鬧僵。除了面對安省政府的批評,聯邦反對黨亦給予自由黨政府愈來愈大壓力。

 
 
今日相關新聞
杜魯多今改組班子迎大選 延攬新人伍鳳儀有望入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