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被罵翻後昨日罕有認錯,指自已一時講錯,實際應指俄國有干預美國大選。(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暗批特朗普 指說謊政客恬不知恥
鮑威爾﹕經濟強應循序加息
街頭抗爭走向商業 Pussy Riot被指變質
美政府運s失竊 瞞報逾年
德蘭修女慈善組織涉販嬰 印度政府下令徹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雙普會」被罵翻罕有屈服 特朗普認錯 信俄干預大選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聯合記者會時,稱沒有理由相信俄國曾介入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等同否決美國情報機構的說法,招致兩黨批評;特朗普17日承認講錯話,稱自己當時想講「沒有理由不是俄羅斯」。

根據特朗普在「雙普會」聯合記者會的發言以及白宮所提供的文字稿,特朗普在回應記者提問,是否相信美國情報機構指俄羅斯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時曾說:「I don’t see any reason why it would be(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會是)」。

特朗普17日在白宮與參議員會談前向媒體發言時表示,自己在聯合記者會可能說得不太清楚,當時他想講「wouldn’t」卻講成「would」,全句應為「I don’t see any reason why it wouldn’t be Russia(我沒有任何理由認為不會是俄羅斯)」。

特朗普說,他之前已多次提及美國情報機構發現俄羅斯企圖干預美國的選舉,不同以過去的政府,特朗普政府會持續積極阻止俄羅任何企圖干預美選的行為,也會盡全力預防俄國干預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

特朗普並說,自己充分相信與支持美國的情報機構,也接受美國情報界對於總統大選遭干預的結論。

正當特朗普強調自己相信美國情報機構時,白宮的燈突然關掉,特朗普還笑說,這一定是情報機構做的。

不過,特朗普在「雙普會」聯合記者會遭質疑的言論不僅一句,他還說普京強而有力地否認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而他「對兩邊都有信心」;特朗普並稱,因為美國過去政府愚蠢,才讓美俄關係惡化。

惡評如潮特朗普心情變壞

另一方面,美國傳媒引述消息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聯合記者會才剛結束時,特朗普的心情根據身邊幕僚形容,是非常樂觀愉快的。

然而,等到特朗普搭乘空軍一號總統專機返抵國門之際,因為看到排山倒海般的批評輿論,直指他對普京卑躬屈膝,心情卻已經變得壞透了。

報道指出,特朗普對於隨同出訪的白宮聯絡室主任尚恩(Bill Shine)、白宮高級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吐苦水,第一夫人梅蘭尼婭也加入部分討論。

消息人士透露,是否有白宮高層官員將因此請辭,備受關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原本對特朗普忠心耿耿的幾位支持者,都公開譴責特朗普在聯合記者會上的表現。

就連特朗普重要盟友、前任眾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都在推特發文指出,特朗普在記者會上的發言,堪稱特朗普「就任以來最嚴重的錯誤」。

昨日早晨,肯塔基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保羅(Rand Paul)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訪問時為特朗普緩頰,表示俄羅斯干預大選的調查存有「黨派偏見」,特朗普對此「非常在意」。

特朗普則透過推特發文對保羅表示感謝,並寫道:「謝謝你,保羅,你真的懂!」

 
 
今日相關新聞
「雙普會」被罵翻罕有屈服 特朗普認錯 信俄干預大選
雙普會被譏「叛國峰會」 「賣國賊」登搜尋榜
「特朗普寶寶」向美進發 料下月飛上新澤西天空
滲透政圈 留學美國俄女涉間諜罪被捕
「叛國」入罪門檻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