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奧巴馬暗批特朗普 指說謊政客恬不知恥
鮑威爾﹕經濟強應循序加息
街頭抗爭走向商業 Pussy Riot被指變質
美政府運s失竊 瞞報逾年
德蘭修女慈善組織涉販嬰 印度政府下令徹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叛國」入罪門檻高

自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台以來,其競選團隊被指勾結俄羅斯,輿論不時以「叛國」形容。他在記者會上公然跟美國情報機構唱反調,又把美俄交惡歸咎於美國,惹美國輿論震驚,中情局前局長布倫南甚至認為特朗普行為形同叛國。不過,美國憲法對「叛國罪」有嚴格規定,並不容易入罪,歷來只有7人罪成。

歷來僅7人罪成

美國立國時為免英國濫用叛國罪對付異見的歷史重演,憲法對「叛國罪」有非常嚴格的限制。憲法第3條規定,只有對美國發動戰爭,或效忠其敵人,為敵人提供協助或方便者,方構成叛國罪,而且要有兩名證人或本人招認才成。

奧巴馬時代擔任白宮助理律師的賴特(Andrew Wright)對網站Business Insider稱,美俄現時不處於戰爭狀態,特朗普在記者會的言論並不能算叛國。他解釋,面對俄國的侵略行為,特朗普明顯出賣了美國重要國安利益,因此人們會認為他是叛國,但要構成叛國罪需要更多調查及證據。他雖然認為特朗普外交政策有誤,但認為其言行不會有法律後果——一切要視乎「通俄門」特檢米勒的調查結果。賴特稱,除非有證據證明特朗普遭普京或俄羅斯情報人員勒索,否則不會有刑事後果。(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雙普會」被罵翻罕有屈服 特朗普認錯 信俄干預大選
雙普會被譏「叛國峰會」 「賣國賊」登搜尋榜
「特朗普寶寶」向美進發 料下月飛上新澤西天空
滲透政圈 留學美國俄女涉間諜罪被捕
「叛國」入罪門檻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