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肉商騙店 店騙食客 鯰魚充龍c再充石斑
業界:餐廳多含糊菜名避責 議員:罰4000元難阻嚇
年半沒跟進掃描報告 未理病人沒覆診 廣華涉漏診 男子腦膜瘤變大兩倍
非典型腦膜瘤大得快 壓腦幹難除
昔酒店總廚運動迷 今需癌妻「夾硬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歐陽伯權掌港鐵 陳帆籲增市民溝通 金澤培任總裁 三大挑戰包括沙中線善後

【明報專訊】政府及港鐵昨日先後公布港鐵新任主席及行政總裁人選,由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接替馬時亨,7月起出任主席,任期兩年半;行政總裁一職由任職港鐵24年的金澤培下月接任,任期3年。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表示,期望兩人加強與政府及市民溝通,以回應社會期望。綜合多名立法會議員意見,兩人接任後至少面對三大挑戰,包括要調查沙中線工程問題及善後、改善工程監管制度,以及改變港鐵「下情不能上達」的文化。

沙中線工程被揭發多項工程問題,觸發去年8月港鐵「大地震」,其中58歲的行政總裁梁國權宣布提早退休,而原定去年底任期屆滿的馬時亨,因要招聘新任行政總裁等而獲政府延長任期半年。政府及港鐵昨先後公布馬時亨及梁國權的接任人選,分別為歐陽伯權及金澤培。

任保險界逾40年 歐陽伯權稱新職充滿挑戰

陳帆表示,期望二人履新後,強化港鐵的企業管治,持續提升安全及服務質素,加強與政府及市民溝通,以回應社會期望。

馬時亨和歐陽伯權昨未有見記者,歐陽伯權透過港鐵新聞稿表示,榮幸獲委任為港鐵主席,認為主席一職充滿挑戰,他會與董事局、公司管理層及員工共同努力。

梁國權道別:英雄並非總能獲認同

梁國權則與金澤培一同出席港鐵年度業績發布會,梁國權表明此次是最後一次主持港鐵業績發布,又恭喜金澤培接棒。他並在業績公告最後一段道別說,「在這個繁忙及複雜的世界堙A英雄並非總能得到認同。我要向港鐵的英雄致敬,你們應當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而自豪,並從錯誤中汲取教訓,不斷求進。」金澤培說:「我和我的同事會竭盡所能,克服所面對的困難,亦希望可早日安全開通沙中線。」

歐陽伯權在保險業界工作逾40年,據報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前,他曾是財政司長的熱門人選。他在2014起出任嶺大校董會主席,本身是校董的嶺大副校長莫家豪向本報表示,歐陽伯權為人開明、冷靜,「正反意見都可在會議上表達」。他憶述,2015年嶺大學生要求檢討特首校監必然制,圍堵校董會會議室,歐陽伯權願與學生對話,席地而坐數小時,顯示他願意聆聽意見。

至於金澤培則是工程師出身,加入港鐵24年,去年8月時任港鐵工程總監黃唯銘離職後,他管理工程處至今,上月曾就沙中線工程文件缺失到立法會解畫,他回應議員的批評時形容議員「實在鬧得好」,又承認港鐵項目管理「直情做得差」。目前沙中線工程問題仍在調查,局部通車方案亦未有定案(見另稿),綜合多名議員意見,港鐵兩名高層上任後至少面對三大挑戰。民主黨林卓廷表示,希望他們上場後不要嘗試淡化沙中線醜聞,而要徹底調查和補救,港鐵亦需改變傲慢文化,加強透明度和問責。工程界議員、經民聯盧偉國希望港鐵改善工程管理和品質管理系統。

田北辰信二人「管得掂」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民建聯陳絔g稱,希望歐陽伯權能帶領港鐵改變「下情不能上達」的文化,又期望金澤培能改變港鐵工程敗壞、監管不力的形象,重建公眾信心。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認為,歐陽伯權為人細心,而金澤培有多年鐵路營運及建造經驗,相信可「管得掂」。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歐陽伯權掌港鐵 陳帆籲增市民溝通 金澤培任總裁 三大挑戰包括沙中線善後
未為沙中線撥備 局部通車「仍在研究」 今年重新評估造價
高鐵首3月票務收入6億 西九站帶動舖租廣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