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肉商騙店 店騙食客 鯰魚充龍c再充石斑
業界:餐廳多含糊菜名避責 議員:罰4000元難阻嚇
年半沒跟進掃描報告 未理病人沒覆診 廣華涉漏診 男子腦膜瘤變大兩倍
非典型腦膜瘤大得快 壓腦幹難除
昔酒店總廚運動迷 今需癌妻「夾硬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為沙中線撥備 局部通車「仍在研究」 今年重新評估造價

【明報專訊】港鐵曾在2017年提交沙中線最新工程造價估算,由最初的708.27億元上調至873.28億元,但工程去年再被揭發多項工程問題,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昨日表示,因應需要核實及延誤等因素,將於今年重新評估沙中線造價,但未有正面回應造價會否再上調。沙中線工程問題多多,但在2018年度帳目未有作撥備,梁國權亦沒有就沙中線工程需否撥備作更詳細回應。

此外,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原定今年中通車,梁國權說仍在研究局部通車是否可行,現階段未有定案。他又說,港鐵早前在紅磡站鑿開月台層板石屎,用超聲波檢測鋼筋接駁及施工方法等,但方法有誤差,目前正調校,希望盡快繼續檢測。

理賠上限79億 倘涉欺詐不適用

梁國權昨被問到需否為沙中線工程問題撥備時,僅說「沙中線是政府擁有,(港鐵)會按委託協議處理」。按公告,港鐵尚未收到政府申索,亦未見在帳目上作任何撥備。港鐵在業績公告解釋,按協議,港鐵在工程上可獲項目管理費78.93億元。若港鐵因疏忽緣故而承擔責任,上限為按協議以所收費用為準,但按一般法律原則,一旦其員工或代理人欺詐或不誠實造成損失,而港鐵被認定要就相關不誠實行為負責,則不能依賴該上限處理。

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認為,關鍵在於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的最終報告,若委員會認為事件涉及造假,政府可向港鐵追討超過78.93億元費用,否則超支或需由公帑承擔。

 
 
今日相關新聞
歐陽伯權掌港鐵 陳帆籲增市民溝通 金澤培任總裁 三大挑戰包括沙中線善後
未為沙中線撥備 局部通車「仍在研究」 今年重新評估造價
高鐵首3月票務收入6億 西九站帶動舖租廣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