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化名Reem(右)和Rawan(左)的沙特姊妹滯留在港近半年,上月28日再申請延長留港期限。其代表律師韋智達昨發表聲明,表示姊妹雖獲入境處延長留港期限至下月8日,但處方保留檢控及驅逐兩人的權利。(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啟德新盤陸續入伙 地區憂僅兩巴士線
西隧「3個不幸」解釋兩死車禍 議員轟塑造巧合圖卸責
輾斃落馬洲清潔工離境 貨車司機4月後被捕
測電力裝置遇爆炸 男工燒傷命危
膠_打手扯下體 菲傭襲癱漢囚4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沙特姊妹准留港至下月8日

【明報專訊】化名Reem和Rawan的沙特阿拉伯年輕姊妹,稱因不堪家暴逃出,惟在港等候轉機前往澳洲期間,被疑似沙特總領事館人員阻止離開及遭註銷護照,滯留在港接近半年。兩人留港期限原於上月28日屆滿,她們的代表律師韋智達(Michael Vidler)昨發聲明,姊妹再獲入境處延長留港期限至下月8日,惟處方保留檢控及驅逐兩人的權利。

入境處保留驅逐二人權利

入境處表示,不會評論個別個案或公開個別個案的資料。入境處會按照相關法律和政策有效地執行出入境管制工作。有消息人士透露,入境處首次准許沙特兩姊妹延期逗留香港時,已在信中表明保留檢控及驅逐二人的權利,並非突然加上這些字眼。

Reem和Rawan於聲明中表示,二人至今仍然滯港,「是因為沙特政府去年9月於機場對她們做的事情」,又表示沙特政府正積極尋二人,因為得知二人仍然在港,且因護照被註銷後無法離開。所以就算二人被允許延長逗留期限,處境仍是不安全。

聲明當中,二人自言「像困在快速乾涸的細小綠洲中的魚」,長期感到不安,擔心會被遣返。她們說,唯一希望就是能到安全的第三國,毋須再活在被家人與沙特當局尋獲和擄走的恐懼中。

韋智達稱,現正緊急尋求香港入境處澄清沙特姊妹情G,又懇求第三國盡快批出簽證。

Reem和Rawan早前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二人在沙特的家多次被打,花了兩年籌劃逃離至澳洲,並以香港為中轉站,怎料在香港機場被多方的人設法送回國,因此她們離開機場並展開滯港生活。二人宣稱已經脫離伊斯蘭教,在港多次感到被跟蹤,更搬家13次。

 
 
今日相關新聞
沙特姊妹准留港至下月8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