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秋生(右)與曾美慧孜(左)早前才奪得電影評論學會影帝影后,前晚於導演會頒獎禮上再次稱帝封后。(攝影:鍾偉茵)
放大
 
劉偉強(右)放心交棒予新一屆會長張婉婷。(攝影:鍾偉茵)
放大
 
阿Sa自認型人,稱四圍拉票太老土。(攝影:鍾偉茵)
放大
 

其他新聞
蘇永康減廿磅迎戰紅館騷 陳奕迅幫湊仔 黃子華助宣傳
馬爾代夫慶錫婚 袁彩雲準備8套比堅尼影水著
趁老婆日本滑雪 森美跟女兒修補關係
任達華英國讀歐洲人民歷史
暫別娛樂圈 許亦妮學烹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禮 黃秋生曾美慧孜再封帝后

【明報專訊】香港電影導演會前晚舉行30周年晚宴暨年度頒獎典禮,黃秋生、曾美慧孜繼《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稱帝封后,再下一城獲頒「最佳男主角」及「最佳女主角」;莊文強憑《無雙》獲頒「最佳導演」,《無雙》亦奪「最佳電影」;陳小娟憑《淪落人》獲「新晉導演」,同片的Crisel Consunji獲「最佳新演員」;「執委會特別獎」由《水底行走的人》奪得。

黃秋生上台領獎時笑指得獎很榮幸及不可思議,他認為導演是全世界最難服侍的人,要被一個導演認同已很難,有那麼多導演認同確實是很大成就。隨後他表示有幾句話要趁機向台下的特首林鄭月娥講,即獲全場歡呼;原來他是感謝政府撥款支持香港電影發展,但也不禁自嘲道:「好少可喎!近幾年我個名和佛地魔差不多,已經唔提得黃秋生3個字。」

秋生自封「香港佛地魔」

秋生續道:「佛地魔都咻n多獎,但姨不等如有錢掙。」問到是否對再奪金像影帝信心大增?他說:「爾冬陞說在導演會得獎,金像獎就得,我信爾冬陞多過信耶穌,你知他們幾大勢力啦!我之前囿鷞頃衰3年,不過再契N唔會衰,有排好。」

問到曾美慧孜是否有信心爭金像影后?她說:「對自己都有信心,但敬佩每個獲提名的女演員,包括自己。」在旁的秋生說:「你飄了!現在得獎如頭上有光環,如你輕飄飄,上帝會一掌拍死你,所以千萬要穩定,先一啖氣聚在丹田。」她稱很喜歡聽秋生說話,每次聽都覺得對方很幽默好想笑,又表示很想跟秋生合作。秋生笑說:「我們拍文藝片吧!」

林嶺東獲追頒「榮譽大獎」

已故林嶺東獲追頒「榮譽大獎」,新會長張婉婷於台上致辭悼念,「很可惜林嶺東導演在2018年底突然間離世,是電影界很大損失,我們在這媢麊L導演致以最深切哀痛和永遠的懷念,這個獎實至名歸」。獎項安排由徐克代領,他說:「其實我很掛念他,因他的家人生活好低調,他們不想在30周年晚宴這歡樂氣氛下帶來一點哀傷感覺,希望大會體諒他們不出席!」

會長劉偉強交棒予新一屆會長張婉婷,劉偉強說:「她之前是副會長,和我們溝通得好好,加上導演會財政好健康,又有會址,最重要是保持導演會精神,很和諧,新舊一輩都有偈傾。」張婉婷笑指覺得自己是幸福富二代,導演會財政很豐裕。

阿Sa拒為金像影后拉票:太老土

蔡卓妍(阿Sa)前晚抽空出席,她憑《非分熟女》入圍角逐金像獎影后,問她可會趁機拉票?她說:「很難說出口!我會叫別人看我套戲,多過叫人投我一票。太老土了,我是型人呀!」她透露已為當晚戰衣積極健身作準備,笑指還未得過「最佳衣著獎」。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電影導演會年度頒獎禮 黃秋生曾美慧孜再封帝后
扑中荷李活巨星 方中信笑黃德斌必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