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住家保母移民計劃憂礙獲永久居留權
《官方語言法》擬修訂現代化
蝎子藏航機上蜇傷女乘客
碩士畢業生移民項目網上申請系統仍關閉
美15學者籲中國釋放康明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情婦爭產揭苑剛喜玩弄女性
趙利求准列證據殺人受挑釁

【明報專訊】華裔富商苑剛(Gang Yuan,譯音)被殺及分屍案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續審,被告趙利(Li Zhao,譯音)的代表律師唐納森(Ian Donaldson)要求利用上個月下旬作出判決的苑剛(圖)情婦爭產案中關於苑喜歡玩弄女性的證據,證明趙利當日開槍射殺苑前是處於被挑釁後的憤怒精神狀態,屬於正常。法官料在今日決定是否採納有關證據。

趙利曾在去年12月6日在苑剛生前多名情婦及其孩子爭奪多達2100萬元遺產的民事案件中出庭作供,指自己知道苑剛在多個網上交友平台物色女友,聲稱苑曾說過透過交友平台可「更快更多」地認識到一些「高品質」女人,又指出苑剛經常在朋友面前炫耀,抱荂u誰搞到更多女人,誰就更有本事」的心態。

昨日趙利如常穿上深灰色西裝出庭,後腦髮絲略帶斑白,並獲唐納森特別安排與傳譯員由被告欄移到律師桌上聽審。

唐納森向主審法官舒爾特斯(Terence Schultes)表示,本案重點在於評估被告殺害苑時的精神狀態和對苑的看法。唐納森重覆趙利兩年前在刑事案中作出的供詞和命案當日苑趙兩人的互動情況,指趙認為苑「愛玩女人」,而趙對苑提出要娶自己女兒趙一銘(Yiming Zhao,譯音)後痛批對方「畜牲」,然後兩人大打出手,最後趙在不滿苑的人格、在被苑挑釁下先拾起鐵槌後拾起獵槍,最後擊斃苑剛。

唐納森向法官解釋,已在今年2月20日作出判決的苑剛情婦爭產案中,多名趙利並不認識的情婦的供詞均顯示苑生前沒有善待女性,可以佐證趙利認為苑剛「愛玩女人」的想法是客觀的。唐納森續說,苑趙兩人曾經住在British Properties同一大宅一段長時間,一起用膳和進行各項活動,證明趙個性合群,對苑剛沒有私怨,而能夠令一個合群的人殺死另一個人,只有挑釁行為才能解釋得到。唐納森認為這一點值得法官對趙的殺人動機採取合理懷疑。

檢控官Adrienne Lee昨日在庭上表示,雖然控方並不質疑被告在作供時的真誠度,也不會質疑趙利如何理解苑剛的人格,但卻認為趙的供詞不可靠和欠可信性,又指以苑使用交友網站以論證他的人格過於籠統和主觀。

法官料在今日10時開庭後就是否採納爭產案中有關苑剛人格的證據進行裁決。

 
 
今日相關新聞
情婦爭產揭苑剛喜玩弄女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