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與1歲半女兒(中)到公園玩水槍的袁太(右)說,聽過幼童使用電子產品或增加患上過度活躍症和自閉症的機率,同時認為電子產品「阻礙(女兒)發掘其他好玩的事物」,故從不讓女兒接觸。(鍾林枝攝)
放大
 
朱太(中)昨帶4歲兒子(左)和兩歲半女兒(右)到公園遊樂場玩耍,她說甚少給子女使用電子產品,惟子女滿1歲後,外出用餐或會因沒耐性而不受控制,此時才會給他們手機看英文卡通片。(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醫學會提微調免實習方案 會長何仲平:數夠票
楊岳橋提草案 境外殺人港人港審 周浩鼎指缺追溯力 陳文敏:可寫明追溯時限
政府盼5月完成審議 建制倡加會「追時間」
李慧k:泛民質疑逃犯例屬「政治操作」
民建聯年輕化 大數據助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讓看手機 錯過《Baby Shark》 家長:面試播這歌 女兒無反應

【明報專訊】為了孩子靜一靜,不少家長會出動「電子奶嘴」,有家長平日不讓孩子用手機,但出外用餐時,為免孩子不受控,還是會出動手機,讓孩子看英文卡通片。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兒童要少坐多玩,但多玩的不是手機等電子屏幕。育有兩歲多女兒的曾先生說,其女兒一直不看手機,因此不認識紅遍幼童界的兒歌《Baby Shark》,豈料有幼稚園面試時播放這歌,同場只有其女兒無反應。

平時不看 外出用餐難避

育有4歲兒子及兩歲半女兒的朱太稱,甚少給子女用電子產品,惟子女滿1歲後,外出用餐或會因沒耐性而不受控制,此時才會給他們手機看英文卡通片,「(他們)真的會好眼定定看荂A好乖這樣坐在這堙v。朱太說,孩子一周看手機時間最多只是兩小時,而兒子讀K1,其校已需要他用電腦上網學習,幸好定了使用半小時後便需休息,自己亦怕子女很快有近視,故將盡量跟從世衛新指引,並多讓他們看書。

阻發掘身邊事 不讓子女接觸

昨與1歲半女兒到公園玩水槍的袁太則說,聽過幼童用電子產品或增加患過度活躍症和自閉症機率,同時認為電子產品「阻礙(女兒)發掘其他好玩的事物」,故從不讓女兒接觸,並打算盡量延遲女兒開始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但若學校日後要使用電子書等電子教材便沒辦法。袁太每天也帶女兒到室外玩近兩小時,「暫時我也是用可翻開的實體書,一來可以感受書的質感,二來也可訓練她的手指去翻書」。

 
 
今日相關新聞
世衛:未滿1歲遠離電子奶嘴 2至4歲每日勿逾1小時 長對屏幕少活動可致肥
易成癮削自制力 學者倡訓練獨自看書
不讓看手機 錯過《Baby Shark》 家長:面試播這歌 女兒無反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