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虐畜倡增罰則 最高囚10年 未妥善照顧可發「改善書」 最快今諮詢
裸女伏屍平台喉管底
紅雨翻艇失蹤漢屍體尋回
公眾遊樂場料6月放完圖則
佔中4人收押 朱耀明探訪後稱安心 邵家臻入院 黃浩銘計劃出獄後結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民建聯年輕化 大數據助選

【明報專訊】李慧k本月中再度連任民建聯主席,迎來第三屆任期(每屆兩年),她稱未來目標包括應用科技迎接新時代,包括運用大數據在選舉及政策倡議上,以至培養更多管治人才,甚至「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向公眾解說政策。她說大數據在選舉幫不少忙,舉例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競選口號、演說,均會參考大數據,了解市民最關注的議題。

民建聯今次換屆後,常委全由新一代擔任,元老退居顧問,對此李慧k認為已做到承先啟後,同時年底的區議會選舉,料將有10多名議員交棒,盼能做到全方位年輕化。民建聯現有118名區議員,李慧k表示雖希望議席較上屆有進帳,惟該黨基數較大,要再進一步亦見困難,只能期望穩中求進,估計該黨大概180人參選,數目與去屆相近。

稱民建聯九西有條件取兩席

走向年輕化的同時,李慧k亦說要顧及固有支持者的意見。她舉例,過往曾有年輕人建議,以黑白色作為選舉海報主色調,但當時有資深議員認為或因而失去固有支持者,憂慮得不償失,強調創新的同時亦要平衡。

去年兩次立法會補選後告捷,建制派目前在九龍西的立法會議員增至4名,外界關注明年換屆選舉如何協調。李慧k說民建聯有地區力量,選舉機器亦成熟,有條件爭取兩席,但目前未與其他建制派就此協調,亦說協調從來不易,「立法會是兵家必爭之地」,不應以過去票數局限自己,認為必然拿不到4席,但相信待年底區選後可全面評估及協調。

 
 
今日相關新聞
李慧k:泛民質疑逃犯例屬「政治操作」
民建聯年輕化 大數據助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