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佔中4人收押 朱耀明探訪後稱安心 邵家臻入院 黃浩銘計劃出獄後結婚
朱牧兩周內定上訴否 澄清戴陳曾致歉
何君堯函李國章 促革除戴耀廷
捉葛柏樹廉政 高官涉貪未絕
修例管特首接受利益 至今未交立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眾遊樂場料6月放完圖則

【明報專訊】本報上月報道,康文署轄下約450多個公眾遊樂場地未按法例要求在土地註冊處存放圖則,影響《遊樂場地規例》及控煙等4條例執法,署方當時解釋法例的中文及英文文本措辭不一致。康文署向立法會提交最新文件證實,法律意見認為較審慎做法是採納「較限制性的方式」(restrictive approach),即必須存放圖則,預計6月或之前將絕大部分尚未完成的圖則存放土地註冊處。

不過本報連日追問涉事450場地完整名單及補交圖則進度,康文署均無提供。按土地註冊處早前為本報逐一查證的資料,o魚涌公園、佐敦谷公園及將軍澳單車館公園等較大型公園皆未存放圖則。

康文署擬修例加強噪音管制

另外,署方於文件提出計劃修訂《遊樂場地規例》,加強公園噪音管制。按現行條文,附近居民及公園管理員不算「使用遊樂場地的人」,署方不能單憑他們的投訴或觀察執法,建議改以「人」取代,意味修例後任何人均可作證,目標本年度立法會會期內以「先訂立後審議」形式修例。

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下周一開會討論相關建議,副主席區諾軒認為修例有助執法,惟署方亦應檢視條例是否足夠阻嚇。至於署方至今未交代涉事450個場地名單,區認為現時部分場地或仍屬「法律真空」,批評署方做法有如「丟淡件事就算」,促盡快公開名單。

 
 
今日相關新聞
公眾遊樂場料6月放完圖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