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李慧k:泛民質疑逃犯例屬「政治操作」
民建聯年輕化 大數據助選
虐畜倡增罰則 最高囚10年 未妥善照顧可發「改善書」 最快今諮詢
裸女伏屍平台喉管底
紅雨翻艇失蹤漢屍體尋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盼5月完成審議 建制倡加會「追時間」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下周二(30日)將再次召開會議,能否選出主席仍屬未知之數;有建制派消息透露,政府希望立法會能在5月內完成審議,若30日能選出主席,建制派有意在下周四起加開會議「追時間」,如周四有意召開長達8小時的會議審議。對於法案委員會能否完成審議,多於一名建制派認為有難度。

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向傳媒投稿,解釋修訂《逃犯條例》。他稱香港回歸時並非刻意不同意與內地設立移交逃犯的安排,現行條例中不適用於內地、澳門及台灣的地理限制,在回歸前已存在,當時說明回歸後就內地移交逃犯安排,很可能另立新例,故地理限制存在至今。

他說立法會在回歸後亦要求政府和內地商討協議,這方面仍在進行,有結果後會諮詢,並在立法會審議。

李家超:

回歸非刻意不與內地定協議

對於傳媒憂慮修例損害新聞自由,李家超強調,修例只針對嚴重罪行的逃犯,涉及移交的罪類在《逃犯條例》中已嚴格訂明,當中與新聞、言論、學術、出版等行為完全無關,「特區政府一直十分尊重傳媒的採訪工作」。

李家超又評論立法會法案委員會未能選出主席一事。對於民主派建議以日落條款處理,李家超稱每次需重複審議及進行立法程序,對拘捕行動造成影響、延誤,「從最近有關法案委員會用了兩個小時仍未能選出主席的情G,可以體會到這方法是否能達到所需的效能」。

他說現行移交逃犯安排不切實可行,因要刊憲並在立法會討論,會驚動逃犯潛逃,在立法會審議期間,政府無法採取臨時拘捕等行動,無權阻止逃犯離港。

 
 
今日相關新聞
楊岳橋提草案 境外殺人港人港審 周浩鼎指缺追溯力 陳文敏:可寫明追溯時限
政府盼5月完成審議 建制倡加會「追時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