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愛協及漁護署人員於「浪舍」共檢獲36具動物遺骸,其中一隻困在籠腐化的狗,只剩下白骨與毛髮。(香港動物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臨H」不限診治住院病人 醫學會交「再微調方案」
前途談判 記者木人巷
「50年不變」 尚有28年
露宿漢3年救6輕生者 「不想他人失至親」 販毒打劫誤殺入獄12次 悔子吸毒死
茤苳愨孎埣 寧當麥難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明報專訊】打鼓嶺坪輋接收貓狗的「浪舍」,前日被揭環境衛生惡劣、屍骸遍地,儼如「亂葬崗」,愛協及漁護署人員昨日再將64隻生還貓狗帶走,部分狗骨瘦嶙峋,向牠們供糧水時,即撲前搶食,估計已斷糧一段時間,惟場內有數包未開封食糧。連同前日,人員於場內共救出110貓狗,另共檢獲36具動物遺骸,部分僅剩白骨,相信困在籠中已死去數月。

街坊稱場主曾趕狗上山 尋返15隻

狗主毛小姐表示,半年前將兩流浪唐狗送到「浪舍」暫託,「送狗入去當日我抱茖e們,承諾只是將牠們暫託於狗場,一定會帶牠們走」,惟過去半年均無法進入場探狗,「我一直後悔」,現時兩狗生死未卜,表示「極度擔心」,警方亦已記錄兩狗的晶片號碼。她曾向附近街坊打聽,得知場主鄭力誠曾將狗驅逐到附近山上,遂於昨日上山搜索,共發現15狗,警員向她表示漁護署人員會接收該批狗。

人員供糧水 貓狗即搶食

愛協檢核部總督察吳縣勳表示,於浪舍共檢獲36副貓狗遺骸,分佈在地面、H、櫃及籠中,部分已腐化,其中一副在籠中的狗遺骸僅剩白骨,相信死去數月,沒表面傷痕,稍後會送至漁護署大龍獸醫化驗所檢驗。生還的貓狗均骨瘦嶙峋,當人員向牠們提供糧水時,牠們隨即搶食,相對體弱的貓狗已交獸醫檢查,所有獲救貓狗暫無生命危險。

狗場面積約3個籃球場大,分4個區域,貓居於其中一個區域的房間及閣樓,場地滿佈糞便,沒有為貓狗供水設備,但有數包完整、未開封的食糧。記者現場所見,狗場門口置有大量雜物,包括近20個行李箱及多袋狗糧,有風吹過時,便會嗅到糞便的惡臭。據悉涉事被捕場主仍留醫。

 
 
今日相關新聞
狗場「浪舍」再64貓狗獲救 檢屍3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