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周一晚遭竊的士嘉堡「城隍廟小吃」餐館。(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逾萬醫療人員病人代表示威
華漢涉年洗錢2.2億被捕
擁多個物業者注意
購全新物業後丟空 可能無法申請退稅
再一加人在華被判死刑 方慧蘭批「殘忍不人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人餐館鋼化玻璃門被砸爛 竊匪偷走空收銀機點餐iPad
警員抱怨一晚4宗餐館竊案 重案組否認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區一家華人餐館周一晚被竊,歹徒偷走了店內空無一文的收銀機,還有幾個iPad和「優步點/送餐」(Uber Food Delivery)終端機。餐館東主稱,來辦案的警員表示類似案件在士嘉堡區層出不窮,但記者向當地警察分局求證時,對方又否認這一說法。

這家被竊的中餐館,是位於雪柏路(Sheppard Ave.)夾冰梨路(Brimley Rd.)地區的「城隍廟小吃」。據該店的店主稱,昨日早晨8時30分,早早上班的員工發現餐館的鋼化玻璃門被砸爛,店內收銀台位置一片狼藉。

「小偷把我們的收銀機整個給端走了,還有優步點餐/送餐的iPad,我們餐館的點餐iPad等,好幾個。其實收銀機裡面一分現金都沒有,不過iPad可以拿去賣倒是真的。」

店主表示,員工一發現餐館遭竊後就立即報警,但警員直到下午1時30分才過來寫報告處理。

「我聽那警員說,他們非常的忙,因為就在昨晚(周一晚),士嘉堡地區就發生了4宗餐館盜竊案,他們警方忙得暈頭轉向,都顧不過來了。」

據店主稱,那位警員還抱怨,他們警方很多時候都是在做無用工夫,因為抓到的竊賊很多是未成年人。人好不容易抓到了,送到法官面前,很快又放了,起不到遏制作用。

但記者向42分局重案組方面求證,一位探員稱所謂的「4間餐館一晚遭爆竊」的說法不對,當記者求證到底有多少間餐館被盜時,該探員稱無法提供相關資料。

店主還把指責聯邦政府允許大麻合法化,「那些人吃了大麻還不做壞事?或者整天就想茷蝏穨佪去買大麻,就把主意打到我們老百姓頭上來了。現在的加拿大,這治安似乎是愈來愈差了。」

這次餐館遭竊,雖然損失不是很大,但要把被砸爛的玻璃門重新裝好,餐館只能開半天。下午3時左右,已陸陸續續有食客到來,餐館老闆站到門口,向每一位到來的客人致歉,請大家晚上6時之後再過來,或者第二天來也行,因為餐館會在第二天照常營業。

老闆說:「而且那些小偷也是缺德,把優步的點餐iPad給偷了,人家要我們先提供報案號碼,然後過幾天才能給送來新的iPad,實在可恨,每晚這樣的外賣起碼二三十單,少了那麼幾天,損失也不小的。」

 
 
今日相關新聞
華人餐館鋼化玻璃門被砸爛 竊匪偷走空收銀機點餐iPad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