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肢體語言溝通 僅二姊明白 智障婦涉挖大姊眼 二姊:她不明做了什麼
從無受精神評估 張超雄斥政府走漏眼幾廿年
五一首日內地客升兩成 商戶指生意未見突出
記者六四片fb一度遮蔽 警告血腥
背囊漢街頭遭劫400萬 3途人助擒賊 起回失款檢牛肉刀 一南亞漢在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增3項扣稅 自願醫保強積金年金

【明報專訊】稅務局昨寄出268萬份2018/19年度個人報稅表。今年政府新增3項扣稅計劃,分別為自願醫保保費扣稅、合資格年金保費扣稅,以及強積金自願供款扣稅,納稅人可申請扣除2019/20年度暫繳稅。

稅務局昨提醒,一般市民須在6月3日或之前提交2018/19年度個人報稅表,以電子報稅者可獲延期一個月,在7月3日或之前提交。

報稅表增自願醫保欄目

政府自願醫保扣稅計劃今年4月起實施,稅局在報稅表新增自願醫保欄目,納稅人可填寫由今年4月至明年3月,為本人及受保親屬繳付或預計繳付的合資格保費,用以申請扣除2019/20年度暫繳稅,每名受保人可扣除保費上限為8000元,受保人數目不設上限。

另外,立法會今年3月底通過「合資格年金保費」及「可扣稅強積金自願性供款」相關法例,措施同樣在4月實施。稅局未及在2018/19年度報稅表新增有關欄目,但納稅人可如自願醫保般,就相關保費或供款,申請扣除2019/20年度暫繳稅,納稅人須另以書面或填寫表格申請,保費和供款兩項合計最高扣稅額為6萬元。

今年2月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府建議寬減2018/19年度75%薪俸稅,每宗個案上限為2萬元。稅局表示,納稅人只須如常填報報稅表,毋須特別就建議的寬減措施提出申請。

 
 
今日相關新聞
稅收新高3414億 印花稅跌16%
更多人跌入稅網 來年薪俸稅收料增一成
新增3項扣稅 自願醫保強積金年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