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林志釉死線前提第六方案 倡臨H工作3個月包教研 醫學會:可作後備
環團促PM2.5指標看齊世衛 稱可年減26萬人求診
同志遊行全裸控猥褻 浸大生不認罪:行為藝術
迎戰專營的士 車行推預約的士定額收費
繞道淨氣系統恢復運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非禮午睡6歲學生 加籍幼師囚10月

【明報專訊】加籍幼稚園英文男教師涉於離職前最後上班日,趁學童午睡時間,在課室非禮兩名女童的私處,女童其後告知另一教師揭發此事。教師昨被裁定一項非禮罪成,另一項非禮罪脫。裁判官直斥案情嚴重,被告作為英文教師,違反誠信,隔內褲觸碰年僅6歲女童的私處,存在加刑因素,終判他監禁10個月。

被告Robert?Scott?Johnson(56歲)早前否認兩項非禮罪,控罪指他於去年7月13日,在長沙灣某幼稚園課室內非禮女童X及Y。

裁判官表示,Y證供清晰和合乎邏輯,能清楚指出因被子遮蓋視線,無法見到被告摸她,而是感到遭被告觸摸,可見非禮情節並非她幻想出來,接納其證供。X證供則前後不一,例如在盤問下否認被告碰過她,證供不可靠。

裁判官亦認為被告自辯內容前後矛盾,曾說害怕驚醒睡夢中的學生,不進入其他課室,卻又進入涉案課室「伸展筋骨」,拒絕接納其證供。裁判官裁定被告對Y的非禮罪成,對X的非禮罪名不成立。

辯方求情稱,被告2001年起來港任職英文教師,事後不能再執教鞭;被告已婚,現時依靠借貸生活,其菲籍妻子不時來港探望,她有情緒不穩問題,望法庭輕判。

裁判官稱案情十分嚴重,Y於案發時剛好6歲,極為年幼,沒有反抗能力,法庭有責任保護年幼學童,以免她們受身心傷害;而被告作為教師違反誠信,為滿足性目的而侵犯學生;上述兩項均屬加刑因素,終判被告監禁10個月。

【案件編號:KCCC2156/18】

 
 
今日相關新聞
非禮午睡6歲學生 加籍幼師囚10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