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財長梅努欽梅努欽與中國副總理劉鶴。(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油價漲漲漲 四成加人難負擔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搶黃燈接告票 華女興訟
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升關稅封殺華為 中美貿易談判觸礁
中國趨強硬 美財長訪北京未成事

【明報專訊】據CNBC報道,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已觸礁,雙方的磋商陷入停頓。

報道引述熟悉中美貿易談判情況的人士稱,由於雙方的談判已陷入僵局,無法確定未來的討論重心,因此,在安排下一輪會談時間表方面出現眾多變數。

報道稱,雖然中國副總理劉鶴上周率領代表團到訪美國華盛頓,與美國代表團會晤,但實際上,中方已經放棄過往談判中曾經向美方所作出的承諾,現時也不願重提那些承諾。

中方據報曾提議美國代表團在5月最後一周再到北京會談,美國財長梅努欽本周初也表示有意到訪北京。

不過,總統特朗普政府突然宣布封殺華為,透過頒布全國緊急狀態令,禁止華為向美國採購零部件,同時阻止美國公司向華為購買電訊設備。華盛頓的做法被中方視為大殺招,互訪安排也因此不能成事,中國商務部稱不掌握美方計劃。

特朗普周五則再度指稱中國「反水」,若不是中方突然退卻,兩國本來已經十分接近達成協議。

另外,中國官方媒體對中美貿易戰的口風趨強硬,甚至提出應拒絕再與美國談判,顯示出北京對特朗普政府的強硬態度。

官媒經濟日報旗下的陶然筆記最近數月因經常對貿易戰發表評論而引起注意,「陶然筆記」16日發表題為《沒誠意,來也白來,談也白談》的評論,提到不如把磋商徹底停下。

評論指摘美國無視磋商的平等互利原則,看不出美方有什麼實質性談判誠意,反而是極限施壓手段還在延伸。

文章強調,中國人希望和氣生財、希望有錢大家一起賺,「但是如果誰一定要跟我們過不去,希望我們徹底讓步屈服」,那麼溫和的中國人也肯定會用盡全力,把自己變成美國最難纏的對手。

 
 
今日相關新聞
美升關稅封殺華為 中美貿易談判觸礁
加國是否用華為5G通信 杜魯多稱憑科學事實決定
法德日加暫不跟美封殺華為
大豆成加中爭拗最新犧牲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