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油價漲漲漲 四成加人難負擔
北美首個24小時營業華人商場 「華景天地」動工 明年6月啟業
搶黃燈接告票 華女興訟
網上訂收費207元經濟酒店
不用車匙啟動豪華車 被盜增9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法德日加暫不跟美封殺華為

繼法國總理馬克龍表態不會以過度保護主義來針對包括華為在內的企業後,綜合外電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16日表示,所有投標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的設備供應商,包括華為在內,都要符合政府設定的標準。意味德國對競標5G網絡的立場,未因美方制裁而改變。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回應美國封殺華為時表示,一些日企向華為供應零部件,供應鏈相互交織錯綜複雜,擔心美國的行動,或對日本經濟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也稱,不會立刻跟隨美國封殺華為,而是有條不紊的、耐心的對華為能否參與該國5G專案作評估。

美國封殺華為,多個西方國家表態無意追隨。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表示,美國應務實處理對華關係,摒棄意識形態,充分重視兩國關係中的合作層面。芮效儉接受新華社採訪表示,本屆美國政府缺乏明確的外交政策,給美中關係發展帶來諸多不確定性。

目前美國決策層對中國存在某種恐慌,容易過分糾纏於雙邊關係中的競爭問題。他指,新興大國和守成大國間存在競爭是「自然的」,應理性看待,不應只看到競爭而忽略合作。

 
 
今日相關新聞
美升關稅封殺華為 中美貿易談判觸礁
加國是否用華為5G通信 杜魯多稱憑科學事實決定
法德日加暫不跟美封殺華為
大豆成加中爭拗最新犧牲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