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有顧客在紐約第五大道拿紘iffany的袋子。
放大
 

其他新聞
鮑威爾釋減息信號 美股大漲
Aetna收購案引投資者憂慮
美國客戶基礎日趨萎縮
魁省地產商力壓加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易戰致中國遊客銳減
Tiffany削全年盈利展望

觀光客消費降25% 首季淨收入跌12%

【明報專訊】奢侈珠寶商Tiffany & Co.周二表示,公司第一季盈利報告不夠理想是因為中國觀光客減少所致。Tiffany亦將全年盈利成長展望從中位個位數下修至低到中位個位數成長。

Tiffany行政總裁柏里歐洛(Alessandro Bogliolo)表示:「到美國的觀光客佔我們總銷售額低端兩位數百分比,而第一季觀光客消費劇減約25%。中國觀光客消費減幅更大。」

自5月初起,美中貿易緊張關係惡化。貿易談判中斷後,特朗普總統對價值2,000億的中國進口貨提高關稅,中國也對價值600億的美國進口貨提高關稅。中國外交部周二更警告國民勿赴美旅遊,並提醒目前在美國工作、學習及旅行的中國公民小心。

Tiffany財務長及行政副總裁厄塞格(Tiffany)表示,該公司受到觀光客消費疲軟的影響。同時,該公司亦受到最近出口中國珠寶關稅提高的影響。厄塞格表示,雖然中國提高珠寶進口關稅,但該公司目前尚無意提高零售價格。

Tiffany第一季淨收入下跌12%,至1.252億元,或每股1.03元。根據Refinitiv,此一數字超過分析預期的每股1.02元。第一季營收為10.03億元,下降3%。分析師預期營收為10.15億元。同店銷售額在每個地區也都不如預期。美國同店銷售額下降5%,預期下降為1.2%。

同店銷售額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區在歐洲,降幅達7%。預期降幅只有1.8%。

Tiffany股價盤前下跌,但收盤時仍上漲2.6%。該公司本年以來,股價上揚了近15%。

 
 
今日相關新聞
貿易戰致中國遊客銳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