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炎夏共融競龍舟
1.6萬紅斑石蚌放流 聲學技術追魚蹤
3人游龍舟水遇溺 5歲童命危
端午33.2℃ 今年最高溫
憂上司留難 同志公僕未敢申報已婚 公務員工會:毋須經直屬上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鐵轉線站加洗手間 中環荔景下半年可用

【明報專訊】港鐵將向立法會交代提升車站設施的時間表,包括在中環站、尖沙嘴站等多個車站加設洗手間,當中中環站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完工,而較多旅客使用的尖沙嘴站,洗手間工程預計2021年完工。此外,港鐵計劃翻新機場快線列車車廂,由明年初開始,陸續翻新坐墊、椅套和地氈,預計明年底完成工程。

明年翻新機場線列車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下周五(14日)將討論提升港鐵設施的最新進展。據港鐵提交的文件,港鐵自2015年起,陸續在10個轉線車站加設客用洗手間,至今已完成在其中5個車站加設洗手間,包括旺角站、太子站、金鐘站、調景嶺站和油塘站。其餘正做工程的5個車站,其中中環站和荔景站預計今年下半年完工,油麻地站和北角站預計明年下半年完工,尖沙嘴站預計2021年上半年完工。

文件又指出,港鐵已在東涌站、荃灣站及太子站加裝飲水機,試驗計劃初步成效理想,之後會分階段推展至其他有合適位置及技術上可行的車站。

港鐵又計劃在明年初起,逐步翻新全部11列機場快線列車的坐墊、椅套和地氈,預計2020年底完成工程。

擬減城際直通車 加密東鐵班次

另外,現時每日有12對來往紅磡及廣州東站的城際直通車,以及1對來往紅磡及佛山的直通車,但因應高鐵通車,城際直通車客流量下跌約三成。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日前引述消息稱,政府決定調整城際直通車班次,包括取消來往佛山的直通車,以及削來往廣州東站的班次,預計下月落實;直通車削班後,東鐵線可加密班次,預計繁忙時間增加兩至三班車。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證實,高鐵香港段投入服務後,城際直通車的平均每日乘客量有所下降,因應最新的乘客需求預測,政府正與港鐵公司及中國鐵路總公司商討,考慮調整直通車服務,細節有待確定後公布;至於如何相應加密東鐵線班次方面,發言人稱,港鐵會因應東鐵線的運作仔細研究。

港鐵回覆稱,一直與內地鐵路單位保持緊密溝通及聯繫,當雙方確定落實任何服務調動時,會適時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港鐵轉線站加洗手間 中環荔景下半年可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