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參加社區文藝創作遊園會Arts in the Parks的市長,興致勃勃地學習版畫技術。(明報記者攝)
放大
 
多市市長對省長福特的霸道作風很不喜歡。(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議員及民協 反對修改城規
轟華「發明藉口」拒加芥花籽 杜魯多措詞強硬前所未有
杜魯多及馬克龍齊譴責 把擔憂放大卻沒建議者
省府拖延票務接入「快板卡」 TTC成本年增1000萬元
衛生局徹查1.6萬間食肆 籲消費者拍照舉報違規店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狠批省長道格福獨斷專行 莊德利坦言對多市非好事
決定計劃前從不先徵詢意見

【明報專訊】多市市長莊德利昨日直言,道格福特擔任省長,對多倫多市來說不見得是好事,因為他完全無視多市市府的意願和建議,一意孤行地推行他自己的施政理念。

「我真的說不出口,他對多倫多是好的,我倒是希望我能這麼說。就算他提出了280億元的公交建設計劃,也是設置了許多的條件,包括另起爐灶搞出全新的公交計劃,很有可能會對現有的建設造成延誤。」

「而且他做的事情,都是獨斷專行,比如改變發展計劃,比如大幅削減預算,卻沒有徵詢我們的意見。而按照規程,我們應該是從一開始就應被徵詢的。這麼做很失敗,體現出來就是支持率的下降。」

莊德利認為,省長的作風就是先做某樣事情,事先卻從不先徵求相關各方的意見。

「他都不跟他的合作伙伴有交流,不和市府、各教育局、自閉症兒童的父母溝通,從來都是先做了,然後才過去徵求意見。而要制訂良好的公共政策,從來都是需要先聽取大家的意見,仔細斟酌之後才有好結果。」

對於省府肆意改動多倫多的發展規劃,莊德利表示,他對於任何嚴肅探討城市發展和公交計劃的交流都有興趣,但前提是要先與當事方,尤其是他作為多倫多市的市長,坐下來談一談。

「你可以說,我們有這麼一個計劃,覺得可以讓城市發展更好,尤其是公交線路、可負擔房屋等等問題,你覺得怎麼樣?但我們得到的是什麼?就是一封信說,我們已經專斷地決定,未來多倫多市的發展就是這樣、這樣還有這樣。從他們的決斷,到市府真正執行,中間是不是應該有一些規程?什麼都沒有,他們獨斷專行。」

根據首席規劃師林特恩(Gregg Lintern)向多市議會提交的一份備忘錄,省府將允許多倫多興建更多比以前高的建築,同時減少對開發商的其他限制。

這份五頁的備忘錄發送給多市市議會,概述了影響TOcore計劃和央街/艾靈頓路(Yonge-Eglinton)二級計劃的一些變化。

林特恩表示,省府對央街/艾靈頓街二級計劃進行了194次修改,對TOcore計劃進行了224次修改,所有修改都已是定案。這些修改主要是通過用「可能」,「通常來說」和「鼓勵」等更寬鬆的措辭取代強勢語言,以減少政策指引,增加政策引導。

備忘錄稱,之前的多市市中心計劃要求建築物至少後退6米,以修建更寬的人行道,但這個限制已被刪除。

原本的計劃還確定了44個公園和開放空間,而且這些公園和開放空間不受新建築物的陰影的影響,但限制這個限制也小了很多。

這些變化還消除或減少了金融區和健康科學區對非住宅用途的要求,林特恩表示,這些要求原本是為了確保有足夠的空間來容納可以提供長期就業增長,並支持醫療保健和其他機構的擴張。

多市市議員周凱捷周四(6日)晚上發佈Twitter的帖子稱,「我們花了7年的時間為市中心制定一項25年的計劃,以確保它隨茼赤囍茷O持宜居。市中心是北美發展最快的社區,人口預計將在未來25年內增加一倍,達到50萬人。這個關於供應的概念就是狗屁不通(BS, Bullshit)。

 
 
今日相關新聞
狠批省長道格福獨斷專行 莊德利坦言對多市非好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