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大廈天台損毀情況及直升機遺下殘骸。(紐約消防局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蘇丹百萬人連續第二日罷工
美麻疹爆發增至逾千宗 紐約州成重災區
「通俄門」調查證據 美司法部同意交國會
押錯希拉里當選囤積槍支 美槍械銷售巨擘申請破產
美國海關機構數據被盜 涉10萬陸路入境旅客信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紐約直升機撞高樓機師喪命
市長:料不涉恐襲

【明報專訊】一架直升機昨天在紐約曼哈頓大廈頂樓墜毀,機師當場喪命。這宗意外驚動曾歷經911事件的紐約客,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暫無跡象顯示墜機意外與恐怖攻襲有關。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指出,一架奧古斯塔(Agusta)A109E型直升機美東時間10日下午1時45分左右,在曼哈頓中城一棟51層樓高的大廈頂樓墜毀,相關人員正在調查失事原因。根據初步訊息,機師是機上唯一人員。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NYPD)推特文章,這架直升機在大樓屋頂「硬著陸」。紐約市消防局(FDNY)隨後證實,直升機機師已喪命。失事意外在陰雨天氣中發生,位於曼哈頓第七大道787號的辦公大樓屋頂冒出濃煙,大樓緊急疏散人員。紐約市消防局派出逾100名人員到場,墜機約一小時後宣布現場火勢已撲滅。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尚無跡象顯示墜機意外與恐怖攻擊有關,紐約市沒有受到威脅。他說,除直升機機師身亡外,大樓內部與所在街道上無人傷亡。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說,這架直升機墜毀前似乎在緊急迫降,沒有恐怖攻擊跡象。

古莫提到,意外傳出時不少紐約民眾受到驚嚇,「如果你是紐約客,肯定有一定程度的911事件創傷後壓力心理障礙症」。這宗意外也驚動了美國總統特朗普。

特朗普在墜機發生約一小時後在推特發文:「我已聽取紐約市直升機墜毀事件簡報。我們偉大的警消人員正在現場,表現棒極了,感謝你們24小時全年無休的付出。如果你有任何需求,特朗普政府隨時準備滿足。」

這架直升機是在安盛公正中心(AXA Equitable Center)頂樓墜毀。這棟辦公大樓高752呎(約229.2公尺),1985年落成,位於曼哈頓第七大道、介於51街和52街之間,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與特朗普大廈(Trump Tower)就在附近。

值得注意的是,安盛公正中心頂樓沒有直升機停機坪。由於墜機地點接近維安嚴密的特朗普大廈,加上42年前曼哈頓曾發生直升機在高樓頂樓墜毀事件,紐約市已不允許直升機在曼哈頓高樓頂樓降落。

意外發生後,紐約警方封鎖曼哈頓中城42街到57街、第六到第八大道範圍,要求行人和車輛改道。封鎖區域包括時報廣場與百老匯等紐約觀光勝地。

 
 
今日相關新聞
紐約直升機撞高樓機師喪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