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肯」號航母戰鬥群上月被派駐中東地區,作為威懾伊朗的軍力。(網上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入閘選黨魁 約翰遜減稅牌爭民心
哈薩克前總統欽點繼任人當選
日F-35A機師疑「空間迷向」致墜機
姦殺8歲穆斯林女童 印度6男罪成
西非屠村慘案 百人成焦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軍研加強中東部署 箝制伊朗
中央司令部司令謀略 異於特朗普方向

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表示,他認為「林肯」號航母及其他軍力被派駐中東地區後,有助削減伊朗威脅,他或考慮建議恢復美軍大規模部署中東地區,軍方正就此作研究。若有關建議落實的話,或改變美國總統特朗普把視線從中東地區轉移、強調中俄競爭威脅的國安策略。

《華爾街日報》周一(9日)報道,麥肯齊(Frank Mckenzie)在5月初確認美國和盟友,及美國在伊拉克等地利益將受到的威脅後,就要求派出航母、轟炸機、軍隊和反導彈系統到當地。國安顧問博爾頓上月初表示,華府已派遣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到中東地區,麥肯齊指有關部署帶來良好的穩定性影響。上周六(8日)他在「林肯」號航母向逾6000名官兵表示,他要求「林肯」號戰鬥群到中東目的是要穩定區內局勢,讓伊朗知道現在並非做蠢事的時間。麥肯齊上周飛抵中東地區,並先後到訪伊拉克、卡塔爾和阿聯酋,又前往「林肯」號航母。

他指出伊朗的威脅迫在眉睫,伊朗和它的代理人隨時都可能發動攻擊。有官員透露「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及其他軍力在5月初部署在中東後,伊朗的軍事準備處於極高水平,他們持續發現伊朗的船、潛艇和無人機出現,但未有攻擊行動。

「讓伊朗知非做蠢事時間」

麥肯齊考慮進一步提出增加在中東地區的軍力,確保美國在該區有長遠而有效的威懾力量,稱伊朗的威脅或顯示值得調整。他說:「提出增加資源之前我經過仔細、長時間和認真思考,但我們正基於事態的預計發展方向來討論。」他拒絕透露會要求增加什麼軍力資源,但指任何建議都要經過署理防長沙納漢,並配合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而提出;後者負責向白宮提出意見。

伊朗未有就麥肯齊的言論回應。德黑蘭早前曾批評美國是在找藉口開戰,指伊朗在該區的軍事部署屬防衛性質。若麥肯齊的建議落實的話,對特朗普的全球軍事部署或帶來重大轉變,因為特朗普政府的國安策略是逐漸從中東轉移到中俄競爭的威脅。

美國自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起部署在中東地區的軍力不時有調整,例如去年美軍撤走數個部署於約旦、科威特和巴林的愛國者導彈連,過去20年來長久派到波斯灣的航母現改為不定期部署,軍隊亦逐漸撤出。然而同期美國對伊朗恢復制裁,把伊朗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德黑蘭政府聲言報復。麥肯齊稱,美軍減少當地部署會令伊朗以為可以去威脅美國及其盟友。(華爾街日報/NBC)

 
 
今日相關新聞
美軍研加強中東部署 箝制伊朗
「林肯」號窺伺波斯灣 未遇伊朗阻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