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季後賽期間,恐鳥籃球隊的成功對本土生意重要。(明報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多市警添129名新血 11%女性
蔣春棋案重審 料聆訊4個星期
加人口增長率1.4% 領跑G10
特朗普改口風不限制分享情報
油泵貼反聯邦碳稅標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恐鳥表現佳 帶旺本地生意旅遊

【明報專訊】隨荇ㄢ奮x球隊今季取得的成功,市民已開始感到它在全國各地帶來的興奮轉變,以及為粉絲帶來的內心榮耀。多倫多大學羅特曼管理學院學術總監鮑爾斯(Richard Powers)表示,在季後賽期間,球隊的成功對本土商業重要,除了大家爭相成為恐鳥粉絲外,媒體的不斷關注,球隊的成功亦能為本地商號,帶來可觀收入,同時可以帶出「我們去多倫多吧」效應。

近幾年串流媒體服務愈趨普遍,家中不裝有線電視已愈來愈普遍,恐鳥隊在長達60日的季後賽表現優秀,對本地轉播賽事的餐廳和酒吧帶來更多收入。

鮑爾斯又指出,總的來說恐鳥隊隊在季後賽中的出色表現,助長了大多倫多地區各種本地小生意。這是加拿大的球隊,而主要受益者是當地的酒吧、餐館和酒店,因為它們為本地和外面來的的粉絲提供各項服務。由於球隊的成功,亦為擁有球隊的MLSE (Maple Leaf Sports & Entertainment)、廣告商和媒體帶來正面的影響。

他表示,這當中還包括一些先前可能沒有預料的效果。他解釋說,恐鳥隊在季後賽走得愈遠,那麼世界各地的人都會對我們引起關注,這肯定是值得慶祝的事情。

若球隊贏出NBA總冠軍,那將可以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他表示本地經濟同時也將享受一段長期時間的利益,其中一個可能未曾預料到的結果是外地的人們現在對多倫多的興趣。因進季後賽恐鳥隊一下子入了世界的舞台增加了無數的觀眾,也讓世界的人也領會到這是一個偉大的城市。

他又說:「多倫多在美國和國際媒體上的表現和反饋都非常積極,現在人們都在說,我們去多倫多吧!」

NBA總冠軍賽結束後會留下什麼樣的長期影響?他認為:「如果我們今年獲勝,多倫多將此受到籃球界的注意,明年也將會被視為不同。不過我們今年要是沒有贏,他認為我們又得從頭開始,世界關注必定是短暫的。」

 
 
今日相關新聞
恐鳥爭霸 多市數宗打鬥破壞事件
恐鳥表現佳 帶旺本地生意旅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