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昨在CNBC訪問中重申,關稅措施會令中國經濟受挫。圖為上海的亞洲電子消費展上,一名男子在某日本廠商的「減壓站」用道具擊打特朗普版搖頭公仔。(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京高校師德失範禁令 「損黨權威」居首
李克強為習特會鋪路
安倍見中國新大使 稱期待G20晤習
9000噸國儲糧遭監守自盜
官司纏身 66年天橋百貨商場拍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倘再加中國新關稅 美商界警告經濟衰退

【明報專訊】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將對中國3000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美國消費技術協會(CTA)總裁夏皮洛(Gary Shapiro)昨日表示,如果美國對中國加徵新關稅,美國經濟可能會陷入「特朗普衰退」(Trump recession)。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則撰文批評,美國貿易霸凌行徑正在殃及全球。

美國消費及商業頻道(CNBC)報道,夏皮洛受訪表示,關稅就像是「經濟圍欄」,用來幫助解決美中貿易爭端「並非好策略」,也傷害了消費者和美國公司,包括對華為的禁令,最終可能損害美國公司的利潤;禁令「不僅在中國周圍設置圍牆,也在美國周圍建立了經濟圍欄」,而若要保持創新和世界領先地位,美國企業就不能被孤立於世界市場。而對中國加徵新關稅,恐讓美國經濟陷入「特朗普衰退」。

中國駐聯國代表

批美貿易霸凌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周一亦在《中國日報》國際版刊登署名文章,批評美國貿易霸凌行徑,嚴重違背多邊主義原則,嚴重威脅了全球經濟增長,嚴重擾亂了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文章強調,經濟全球化是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對於霸凌行徑,不能坐視不管、保持沉默,因為任何一個國家都可能會成為受害者。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徵稅挫華論 CNN批失實
倘再加中國新關稅 美商界警告經濟衰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