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球!」摩根(左二)射入個人本場第四球之後,隊友勞埃德(右)示意讚揚其表現。但是摩根未有收手,完場前再進一球,湊成5個。(官網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荷蘭後備兵補時絕殺新西蘭
杜蘭特再傷 總決賽恐難再披甲
麥克萊升世界第3
8蛋血洗愛沙 德國霸氣重現
法國4:0挫安道爾重回勝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女足世盃史上最大分差 7人進賬
美國13:0狂宰泰國

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女足昨日在世界盃F組首輪以13:0狂勝泰國隊,強勢開啟衛冕征程,並且創造了世界盃歷史上的最大分差。下半場美國隊短短6分鐘內連入4球,徹底擊潰了對手防線。是役美國隊有7人入波,其中前鋒摩根獨取5球,平了1991年由「師姐」亞加斯所創的紀錄。

蘭斯奧古斯特德洛納體育場內18,591名觀眾見證了衛冕冠軍美國隊這場一面倒的勝利。無論體型還是技術,她們均遠勝於泰國隊。全場美國隊有39腳射門,泰國隊則只有兩腳。人氣頗高的美國隊前鋒摩根五度破門,拉韋爾和梅維斯兩度建功,霍蘭、拉皮諾、皮尤和勞埃德均有進賬。

開場6分鐘後,摩根接到隊友頭球後推射空門得手,但因越位在先被判無效。不過摩根6分鐘後就為美國隊打破僵局,奧哈拉右側傳中球落在兩名泰國守將之間,摩根門前頭槌攻門首開紀錄。20分鐘,拉韋爾帶球推進,趕在防守球員封堵前左腳遠射,泰國隊門將乍龍英雖然撲到皮球,仍未能阻止其鑽入網窩。

比賽進行了半小時左右,通頌布內切後的遠射被美國隊門將內赫爾沒收,這是泰國隊第一腳射門。32分鐘,美國隊獲得禁區線附近的自由球機會,希思主罰的皮球碰到梅維斯的腿部落在霍蘭面前,後者近門勁射破網。

上半場三球領先的美國隊進入下半場後攻勢不減,在她們潮水般的攻勢面前,泰國隊防線無力招架。50分鐘,首次參加世界盃的梅維斯勁射打在泰國球員身上反彈入網。國際足協數據統計顯示,此球為女足世界盃歷史上第800個進球。

53分鐘,美國隊開出自由球後,摩根門前墊射得手。僅僅一分鐘後,拉韋爾的射門打在對方球員身上,梅維斯順勢掃射入網。56分鐘,拉韋爾再入一球,美國隊6分鐘內轟入4球。

比賽勝負已分,美國隊主帥埃利斯其後調兵譴將,36歲老將勞埃德獲得登場機會。美國女足毫無收手之意,74分鐘,摩根晃過防守球員後打門完成「帽子戲法」。隊長拉皮諾在79分鐘將比分擴大至9:0。進入最後十分鐘,摩根又兩度攻門得手,五粒進球追平了1991年美國球員亞加斯單場進球紀錄。之後皮尤也晃過門將推射空門。補時階段,勞埃德以一記捅射完成了本場美國隊的瘋狂攻勢。

終場哨響,泰國球員留下了傷心的淚水,顯然她們一時無法接受這場潰敗。美國將於周日迎戰小組賽第二個對手智利,泰國則會和瑞典交鋒。

 
 
今日相關新聞
女足世盃史上最大分差 7人進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