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昨日使用的胡椒球彈槍(左)及橡膠彈槍(右,橙槍柄)。(林智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衝突最少兩重傷 警槍傷示威者頭眼 港台司機中彈吸催淚氣 心跳一度停
昨晨留守者:縱使怕亦會衝 因無路可退 
林鄭:推修例不考慮個人代價
大狀:警定性暴動 不影響律政司檢控罪名
原定中區警署集合 專車往開會 立會被堵 建制議員九龍警署「候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暴動級別 警可用佩槍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盧偉聰定性昨日的示威行動為「暴動」,承認警方曾發射橡膠彈、布袋彈、催淚彈。警方消息人士解釋,定性暴動級可合理解釋警方使用某種武力,以暴動級而言,警方可使用佩槍,但昨警員即使面對長矛和鐵枝等威脅,只使用中長距離的非致命槍械,沒使用佩槍。

據本報在場觀察,警方昨至少使用4款槍械,包括可發射催淚彈、俗稱「大口槍」的標準防暴槍,以及2016年旺角大衝突後引入的「胡椒球槍」等。

近距離中布袋彈 可致流血

昨日現場不論機動部隊或俗稱「速龍小隊」的特別戰術小隊,均有人手持橙色槍柄的橡膠子彈槍;而速龍小隊持有的橡膠子彈槍槍管較粗。常規機動部隊手持的雷明登霰彈槍可射橡膠彈或布袋彈。布袋彈是載蚢]砂的布袋,發射後鉛砂會散開;布袋彈槍須達警署警長級別才可使用。據昨有執勤的資深警員稱,橡膠彈及布袋彈並非致命,中彈會導致瘀傷,惟警員需與目標保持約30米距離,「近距離發射,中彈者或會流血」。

至於胡椒球槍,胡椒球茼a後會爆開並釋放催淚煙,因由槍管發射,落點較手擲催淚彈準。至於俗稱「大口槍」的法德魯吋半口徑防暴槍是用來發射催淚彈,威力較胡椒球槍大,釋放的催淚煙較多。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受催淚彈猛攻 睹同路人濺血 年輕人散了又聚 「開真槍都不走」
暴動級別 警可用佩槍
佔領無大台領導 4萬人網上凝聚 通訊群組協調 同步車堵路人衝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