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受訪時,呼籲加拿大企業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繫。
放大
 

其他新聞
脊髓性肌萎縮症特效藥昂貴
羅渣士推無限流量計劃
飛虎隊警員私家車「飛輪」
野蠻男乘客霸佔關愛座
約克區公校9月新學年削159課程裁減93教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麥家廉籲加企保持與中國聯繫
獲新職任多市律師行高級戰略顧問

【明報專訊】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接受BNN Bloomberg訪問時說,儘管加中兩國的政治和經濟關係持續緊張,但加國企業不應放棄中國。這是麥家廉於今年1月因兩次公開評論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案而應總理杜魯多要求辭職後,首次接受傳媒訪問。

麥家廉接受BNN Bloomberg主播坎瓦爾(Amber Kanwar)採訪時說﹕「這些企業中的許多,都早已在那裡(中國)做生意。這是(兩國)關係中的負面影響,而影響維持的時間可能很長,但亦可能只會曇花一現。……我總是對加拿大商人說的不僅僅是去中國,而是要經常去中國,因為關係(在那裡)是關鍵。當事情變得艱難時去中國更重要,因為那時你會表現出你的承諾,而中國人會記住這一點。」

加國去年底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拘捕孟晚舟,之後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升級。孟晚舟案目前正在溫哥華進行引渡聽證程序。麥家廉指,儘管存在這種爭議,並被認為是中國禁止加拿大油菜籽和豬肉進口等貿易行動的催化劑,但企業應該專注於培育它們與該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關係,「當然現在是與中國接觸的時候。我認為其具體方面將取決於哪個行業。但一般規則是:不要放棄中國。我知道(商家)不會這樣做。在這個困難時期,繼續盡可能多地吸引中國和中國客戶,因為這個問題終將得到解決,每個企業都希望在那個時刻處於有利地位」。

另外,麥家廉表示,他現在與杜魯多和前同僚保持著良好的關係,「一切已事過境遷。我和所有以前的政府同僚保持著良好的關係,我正在繼續前進。」

多倫多律師行McMillan LLP剛於周二宣布,聘請麥家廉擔任該公司的高級戰略顧問,並盛讚麥家廉「在建立互利的加中關係方面無與倫比的經驗」。在出任加拿大駐華使節之前,麥家廉曾在前總理馬田(Paul Martin)政府擔任不同內閣職務,在前總理克里純(Jean Chretien)執政時出任國防部長,亦曾任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的首席經濟學家。

 
 
今日相關新聞
麥家廉籲加企保持與中國聯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