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立會今續不開會 民陣申周日再遊行 最快周一重開 建制:大部分人未掌握何時恢復
警立會躺睡玩手機 議員批如宿舍
美議員提修《香港關係法》 華駐英大使:中央從未指示修例
陸委會:修例或現難民問題 台已啟機制
中彈港台司機:如從鬼門關回來 事發時極驚恐 冀特首源頭解修例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遭兩射催淚彈 記者:示威者百米外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觸發市民與警方衝突,警方出動催淚彈、布袋彈及橡膠子彈對付,多人受傷。網上流傳警方速龍小隊舉槍清場片段,其中有警員一度以槍口朝向身穿反光衣的記者,並向記者發射催淚彈,一名外國記者目擊,向警員呼喊「You shoot journalist!(你射記者)」,圖阻止警員開槍。據本報了解,片段中的記者為網媒「香港01」記者。

該記者向本報透露,事發時示威者已後退至中環友邦金融中心對開,與警員相距逾100米,他與另一名攝影記者處於添美道與夏愨道交界,與警員相距約3至4米之下拍攝,其時攝影記者先行離開。他說,當時有警員要求他離開。

該記者表示,由於當時已完成拍攝,故轉身打算離開,惟未幾聞到「」一聲,有催淚彈在他左腳旁約一米外爆開,他見狀馬上轉身再次面向警員並舉機拍攝,警員隨即以水平高度開槍,槍頭冒出白煙。此時,一名外國記者開始朝警方呼喊「You shoot journalist!」加以阻止。該記者續說,當時警員一度以胡椒球槍指向他,故他舉起雙手示意「投降」,後來警員再將槍頭轉向該外國記者。

外國記者阻止遭槍指

該記者事後表示自己沒有受傷,惟因催淚彈在近距離爆開,令他一度耳鳴數秒,事後其他記者上前慰問。他稱,不理解警方為何在他轉身後才突然開槍,並以水平高度射擊,而事發時示威者已後退至百米外,他質疑警員開槍意義何在。「香港01」執行總編輯戚本業稱,目前仍在了解事件,稍後會回應。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大律師公會:警武力似遠超合法權力 影片顯示圍毆示威者 射擊棍打記者
遭兩射催淚彈 記者:示威者百米外
不衝者:催淚夾擊 千人無退路警續擲
牧師求先警示 警呼「叫你個耶穌見我]」
刺血針:膠彈可致命 應瞄下半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