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理髮店東遭前夫淋鏹 殃及途人 子:二人不時爭吵 上月曾打架
刀襲齟齬回收檔主 五旬漢誤切自己指頭
龔如心遺產管理無共識 料明年開庭
遭控性侵3網友 廚工:被感「玩弄感情」惹官非
官斥博知名度駁回上訴 吳文遠泄廉署調查即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民「不合作」搭港鐵 20列車延誤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演化,有網民發起昨晨在港鐵調景嶺站集合,以不合作行為乘搭港鐵,圖阻延甚至癱瘓行車。港鐵指昨晨繁忙時段,觀塘線部分車站接獲18次車門關閉受阻,以及10次按動緊急掣的報告,導致約20班上下行列車延誤2至20分鐘不等,要加派人手在高風險車站維持秩序,並指若阻礙車門關閉,會違反《港鐵附例》,或被檢控。

阻關門 上車即下車 按緊急掣 倒地不適

有網民日前於社交媒體發起不合作乘搭港鐵活動,圖阻延甚至癱瘓港鐵行車。港鐵指昨晨8時許,調景嶺站二號月台有一批人聚集,陸續登上觀塘線往何文田方向列車,有關列車車長留意到有人阻礙車門關閉、上車又即下車,亦有乘客按動車上緊急掣、倒地不適、一條腿落入月台與列車之間空隙,令早上繁忙時間觀塘線列車服務受阻。港鐵指阻礙車門關閉會違反《港鐵附例》,或被檢控。

港鐵指違例 警持盾觀塘月台巡邏

警員昨拿茯瑑P在觀塘站月台巡邏,並檢查有關人等的身分證。警方回應,昨晨沒有拘捕任何有關不合作搭港鐵活動者。

港鐵車務營運總管鄭群興稱,車務控制中心留意到觀塘線昨晨繁忙時間,接獲18次車門關閉受阻、10次按動緊急掣的報告,導致約20班上下行列車延誤2至20分鐘。他指港鐵已在不同車站加派人手,尤其在金鐘、中環、香港站等高風險車站,每更逾100人維持秩序、協助乘客。他指港鐵職員配備攝錄機,使用時會先標示,影片亦只會作內部使用,不會提交警方。

金鐘站前晚關閉,昨凌晨5時許稱重開,但半小時後又稱因應警方要求要繼續關站,鄭指金鐘站昨午2時14分恢復服務,閉站期間港鐵安排逾240班免費接駁巴士往返海洋公園站至堅尼地城站,接載逾萬名乘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網民「不合作」搭港鐵 20列車延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