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電郵揭朱克伯格早悉fb泄私隱問題
女記者組網軍抗假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稱增兵波蘭 俄忌憚無人諜機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12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波蘭總統杜達時,表示將會增兵1000人和部署無人機等到波蘭,但未有說明是否會成為常駐波蘭的部隊,預料是為避免引發俄羅斯強烈回應。特朗普透露不排除從駐德美軍抽調人手,但部署歐洲美軍整體人數不變。俄羅斯副外交部長對美方派無人機到波蘭表示關注。

特朗普說:「我們可能從德國抽調士兵,或是從其他地區調派。歐洲的美軍人數不會增加。」他又趁機批評德國對北約的軍事開支承諾,指德國的開支只佔GDP的1%,並非2%,而駐德美軍達到5.2萬人,且已部署很長時間,所以雙方同意的話,可以從中調兵到波蘭。杜達則感謝特朗普對波蘭的好意和體諒,今次是他一年內第二度訪美,以慶祝波蘭加入北約20周年及共產政權在波蘭倒台30周年。

雙方簽署的協議確認加強國防合作,當中包括波蘭為1000名輪流派駐的美軍興建設施。然而特朗普後來改稱將派兵人數為2000人,國防部暫未確認真正人數,亦未知美軍派兵的開支如何分擔。波蘭多次爭取美國在波蘭永久部署士兵,應對俄羅斯在該區的影響力,然而特朗普在記者會表示不會談及永久駐兵的問題。駐軍涉及承擔駐軍開支的問題,波蘭提出支付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但英國廣播公司(BBC)指金額只能負擔基地初期建設的費用;另外建設永久基地亦可能違反1997年北約與俄羅斯簽署的協議。俄羅斯新聞社(RIA)引述副外長里雅布科夫報道,指俄方對美國在波蘭部署無人間諜機表示關注,指美方做法反映華府的侵略意圖。

同日特朗普在橢圓形辦公室另外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被問及若有外國政府表示掌握到他在2020年總統大選對手的黑材料,並查詢他要否觀看時,特朗普表示會想看這些資料。他否認這情G是外國政府干預美國選舉,又表示不會通知聯邦調查局(FBI)。

(ABC/金融時報/BBC)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稱增兵波蘭 俄忌憚無人諜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