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黑龍江搗13地下錢莊 涉走資萬億
黑龍江搗13地下錢莊 涉走資萬億
大連退運2000噸洋垃圾
韓國瑜回雲林第三場造勢
辯稱被狗吠驚嚇 義消結伙縱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河北1歲男童接種疫苗後亡 當地政府介入調查

【明報專訊】中國問題疫苗隱憂再現,河北1歲男童近日接種小兒麻痺疫苗後,出現哭鬧不止、昏厥等症狀,經搶救後死亡。目前該批剩餘疫苗已被封存,當地部門介入調查。

中國過去20年來多次傳出問題疫苗事件,新京報報道,河北張姓婦人10日下午2時35分左右,帶1歲的兒子去接種脊髓灰質炎滅活疫苗(小兒麻痺疫苗),在觀察約30分鐘後,她帶兒子回家。

不過,10日當天下午4時30分許,張姓婦人的兒子開始哭鬧,張姓婦人立即聯繫接種站,對方則向她表示,「這是正常反應。」

張姓婦人回憶,由於孩子當天哭鬧時嘴唇發紫、肚子脹,她就帶孩子前往醫院就診。

到了12日7時30分左右,孩子再次哭鬧,她又帶兒子再次就診,1小時後搶救失敗,宣告死亡。

保定白溝新城管委會說明,事件發生後,白溝新城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預案」,由副縣級幹部擔任組長成立工作專班,公安部門已封存該批剩餘疫苗。最新進展情況將向社會公布。

目前尚不清楚這起死亡案是否和疫苗有直接關係,但河北近來多次成為問題疫苗災區,今年2月石家庄就發生用平價疫苗「掉包」貴疫苗斂財事件,去年8月的「百白破」問題疫苗也有流入河北。

 
 
今日相關新聞
河北1歲男童接種疫苗後亡 當地政府介入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