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在開槍案現場附近尋回其中一顆彈頭。(蔡方山攝)
放大
 
連開兩槍的高級警員(俗稱「一柴」)事後協助同僚調查。(蔡方山攝)
放大
 
警方在開槍地點約一公里外元朗公路近上水及落馬洲支路發現涉事私家車,司機已逃去,探員之後在車上搜查蒐證。(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花王涉姦麥當勞智障女工
英華小學新校長:把學生當兒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抄牌險遭車撞 交警開兩槍 兩彈中車 司機逃離遺血[

【明報專訊】兩名交通警員昨凌晨在元朗西鐵站對開交通交匯處打算檢控一輛違例上落客的私家車時,對方加速逃走並撞向警員,其中一名交通警拔槍連開兩槍,私家車逃去,警方及後在1公里外尋獲該車,司機已逃離。警方事後拘捕私家車女乘客及女車主,正追緝涉案司機。

事發昨日凌晨1時許,兩名交通警員在元朗西鐵站旁新元朗中心地下的交通交匯處巡邏時,見一輛日產私家車在站內雙黃線區域違例停車上落客,於是上前截停落車女子。正當警員欲向私家車男司機「抄牌」時,司機開車逃走,之後企圖撞向警員,一名高級警員拔槍向私家車左邊連開兩槍,其中一發子彈擊中左邊倒後鏡,另一槍則射穿前座乘客位及司機位車窗。私家車其後飛馳而去。

雙黃線落客 被發現加速逃

警方衝鋒隊立即支援展開追截,於約1公里外元朗公路近上水及落馬洲支路發現涉事私家車,司機不知所終。警方封鎖現場調查,見前座兩邊車窗爆裂,司機位遺有小量血漬及玻璃碎,懷疑司機負傷逃去,路肩遺下一部手機。

警員同時封鎖開槍現場調查,在附近小巴站檢獲一粒彈頭,並檢走一個損猁滬邧愨銴峖璅效彃器。

女車主及下車女乘客被捕

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陳天柱稱,兩名新界北交通部警員當時發現該黑色私家車違例落客,準備檢控司機時對方開車逃走,由於交匯處只有一個出口,一名警員尾隨私家車,另一名則在出口追截,私家車及後在交匯處內駛了一圈後高速衝向出口,在出口追截的警員因感生命受威脅,拔槍警告無效後開了兩槍。警方不排除該私家車涉及販毒活動,新界北重案組已接手跟進。

據悉,涉事私家車並非失車,警方聯絡28歲姓韓女車主助查時,發現她早前涉違反交通條例被通緝,於是將她拘捕;在現場下車的18歲女子為在逃司機的朋友,警方以「懷疑與案有關」將她拘捕,未有指出她涉及什麼罪名。

 
 
今日相關新聞
抄牌險遭車撞 交警開兩槍 兩彈中車 司機逃離遺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