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格蘭球員(白衫)慶祝入球。(官網圖片)
放大
 
名宿碧咸(左)昨日和女兒在看台上觀賽,替英格蘭女足打氣。(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同美女足隊長駁火
王霜將回中國踢球
巴西互射12碼險勝闖美洲盃4強
狂牛德國晉歐青決賽
朗尼射入67碼超遠金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英格蘭挫挪威率先闖4強

曾兩度被評為英格蘭年度最佳球員的布龍澤,昨日在女足世界盃8強賽中兩次策動攻勢助隊友破門,並且自己踢出「世界波」鎖定勝局,幫助英格蘭以3:0擊敗挪威,成為第一支打進準決賽的球隊。

布龍澤昨日完美詮釋了現代女足愈來愈接近男足技術特點的「全能邊後衛」。這讓英格蘭主帥、也是前英超曼聯球星菲臘尼維利賽後感嘆地說:「我當年也是踢邊後衛的,但從來沒有達到她現在的水準。今晚的表現證明她就是世界最佳,獨一無二。」

布龍澤兩傳一射當選全場最佳

開場不到3分鐘,這位效力於法甲里昂女足的當今足壇頂級右後衛,高速突破後冷靜回敲禁區中路,幫助斯科特輕鬆搶點破門。國際足協統計,這是本屆盃賽至今最快進球。

半場結束前5分鐘,布龍澤右路突破後送出妙傳,幫助帕麗絲殺入禁區。後者橫傳中路,中鋒懷特輕鬆射入空門,拉開比數至2:0。

到了下半場57分鐘,布龍澤展現了前鋒級別的腳法。英格蘭在右路得到一個自由球,球員將球傳到禁區前的布龍澤,後者第一時間迎球怒射,打入精彩遠射,鎖定勝局。

憑藉技驚四座的全能表現,布龍澤賽後被評為全場最佳。準決賽中,英格蘭將面對衛冕冠軍美國隊和東道主法國隊之間的勝者。

巧合的是,在4年前的世界盃上,英格蘭曾和挪威在淘汰賽相遇,當時是在16強賽階段。布龍澤在那場比賽同樣踢出了一記精彩的「世界波」,幫助球隊晉級,英格蘭最終獲得那屆盃賽第三名。而這一次,她們將在菲臘尼維利率領下,向冠軍發起衝擊。

 
 
今日相關新聞
英格蘭挫挪威率先闖4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