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多達20人,需要分成兩組參與電視辯論,就氣候變化、醫療、移民等議題辯論。圖為其中一組在周三辯論的參選人,左五為目前被看高一線的沃倫。(法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留學平壤 澳洲男子失蹤疑被拘
朝不滿韓插手與美會談
朱克伯格:勿期望企業獨力解決假資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向左走

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周三(26日)舉行首場電視辯論,聚焦醫療、移民等議題,民調排名第3的麻省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尤受注目,她主張開徵富人稅及分柝大型科企。分析認為,今次辯論反映民主黨較4年前遠為左傾。

沃倫優勢明顯 談富人稅醫保

今次辯論於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舉行。由於民主黨有多達20人參選,他們隨機分成10人一組,出席周三及周四的辯論。70歲的沃倫(下圖)是周三出席辯論的參選人中支持度佔首5位的唯一一人,在辯論之初率先回應提問,主導發言,提出多項具體政策建議,包括向資產淨值超過5000萬美元的家庭徵收富人稅,亦提出分拆美國最大型的科技公司等,她說:「我們需要在我們的政府、經濟與國家作出結構性改革。」

沃倫亦表態支持取消私人醫療保險,僅得紐約市長白思豪與她有相同立場。沃倫批評許多政客以各種理由推託,拒絕為國民爭取醫療福利,「醫療是基本人權,我會為基本人權奮鬥」。其他參選人雖支持由聯邦撥款提供全民醫療,但反對取消醫保,擔心令國民失去選擇權利。

兩人談邊境伏屍父女 轟特朗普

各參選人亦批評特朗普施政向富人傾斜,並炮轟其移民政策。其中前得州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及新澤西州聯邦參議員布克(Cory Booker)談及一對偷渡赴美的薩爾瓦多父女周一伏屍美墨邊境河道慘劇,均以西班牙文痛批特朗普針對美墨邊境的嚴厲政策是罪魁。

對於未來民主黨應否帶領美國走向更進取的自由派路線,以爭取基層支持,抑或更密切依循中間路線,亦有較大分歧。俄亥俄州眾議員瑞安(Tim Ryan)認為民主黨有「觀感問題」,需改變由精英主導的形象,關顧基層所需。被問及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大部分參選人直指中國及氣候變化,亦有人認為是核問題。

另外10名民主黨參選人將於周四(27日)辯論,包括在民調中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資深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等。(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向左走
美參眾兩院邊境移民法案打對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