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美重啟貿易談判 港中小企鬆口氣:未敢太樂觀
中非博覽會閉幕 簽200億美元大單
武漢萬人反焚化廠警民衝突
BBC新劇被指醜化中國奶奶 華人拍片反擊
母子控訴夫派出所身亡 警:抽煙被拒突頭撞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納米比亞15噸牛肉輸入中國
成首個向華出口牛肉非洲國家

【明報專訊】作為內地從非洲國家進口的第一批肉類產品,15.08噸產自非洲國家納米比亞的牛肉經天津海關檢驗合格後,日前,從天津口岸通關後流向河北等地銷售。

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表示,納米比亞牛肉是非洲最好的牛肉,進口中國的納米比亞牛肉已通過全面的質量檢驗,希望中國朋友擁有我們最好的產品。

據了解,在開拓中國這一出口市場之前,納米比亞的牛肉主要出口到南非和歐洲市場。2015年,納米比亞成為第一個獲准對華出口牛肉的非洲國家,卻因為疫情問題爆發被暫時擱淺,雙方經多次協商,終於在去年總統訪華期間簽署了修訂後的協議。

根據納米比亞公佈的數據,2018年,納米比亞牛肉及其製品平均價格為每公斤40.81納米比亞元,約合人民幣19.33元,還不到中國市場價格的一半。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介紹,畜牧業是納米比亞國民經濟支柱之一,收入佔該國農牧業總收入的一半以上。

「納米比亞自然放養且不使用化學飼料的養殖方式生產出的優質牛肉受到歐盟和南非市場的青睞。」凱亞莫說,中國已成為納米比亞最大出口目的國,除對華出口礦產品外,納米比亞的牛肉馬上就要端上中國老百姓餐桌,未來雙方貿易有望繼續擴大。

數據顯示,在今年前2個月內,中國的牛肉進口量同比增長近55%。據業內預計,中國的牛肉進口量有望在2025年之前達到200萬噸。展望非洲牛肉在華銷售前景,雙鴿集團董事長高秋菊表示,中國市場廣闊,希望納米比亞政府及肉類企業關注食品安全,保證輸華牛肉及其他輸華肉類食品的安全,為中國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共享發展機遇和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納米比亞15噸牛肉輸入中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