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母子控訴夫派出所身亡 警:抽煙被拒突頭撞牆
廣州大佛寺南院挖出逾百晚唐陶器
垃圾分類處理系統 全國大規模興建
古巴花旦為粵劇痴狂60年 80歲終圓「尋根」夢
資方拒讓步 長榮罷工繼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BBC新劇被指醜化中國奶奶 華人拍片反擊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一部尚未播出、名為《和林姆生活在一起(Living with the Lams)》的處景喜劇,因被指涉嫌醜化中國人的祖母,近日在網上引起極大爭議。英國劇院和銀幕下的東亞人協會(BEATS)、多個華人團體組織,乃至多名英國華裔演員先後發聲,要求停止製作該劇,甚至連BBC華裔記者Elaine Chong,亦特意製作了一段紀錄片《我們的奶奶》,還原「中國奶奶」的真實形象。

內地傳媒報道,《和林姆生活在一起》是一套針對6至12歲年輕觀眾設計的處景喜劇,原定於今年8月在CBBC(BBC兒童頻道)播放;故事圍繞一個在曼徹斯特開餐廳的中國家庭,惟劇中的中國奶奶被塑造成一名無聊、成天吐痰、抱著幸運餅幹不撒手的無賴。有聲稱看過劇本的知情人士爆料,指《和林姆生活在一起》的編劇都是白人,沒有任何亞裔編劇參與,對中國家庭根本不了解,令劇本中包含錯誤事實和歧視性刻板印象。

事件曝光後,引起大批華人團體憤怒和抗議。其中英國華裔演員丹尼爾.約克.洛更明言︰「英國電視台在反映東亞人生活這方面一直都很失敗,我們總是被留下一些負面的刻板印象,他們總是很粗略地描繪我們,他們根本不知道我們真實的生活是怎樣的。我不希望我們的下一代還經受這些,所以我要抗議。」

另外,不少英國華裔網民,乃至內地網民都紛紛在網上分享自己與奶奶相處的故事,誓要為自己的奶奶「正名」,打破英國人對中國年老女性的偏見。其中有網民坦言︰「在中國農村的奶奶大部分是沒什洶憭ヾA但是本質大都淳樸善良。」

對此,BBC發言人強調,雖然他們沒有根據文化背景或國籍來指派編劇及監製,但有信心製作一個能成功呈現東亞家庭生活的節目。該發言人又強調,遇上文化敏感內容時,他們會尋求專家的意見及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BBC新劇被指醜化中國奶奶 華人拍片反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