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理大新任校長滕錦光(中)3月獲委任,昨日履新。他認為,教育的目標除了讓下一代擁有各方面的能力外,還要培養他們正面價值觀,令世界變得更加美好。(理大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7個小矮人啟發 理大生製教具管理情緒
第22屆校園記者:自行約訪租借旗袍店 奪6月寫作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理大校長履新談闖灣區 學生會不滿未提反修例

【明報專訊】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昨履新,任期5年。他向全校師生、校友發信,稱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有助理大長遠發展,未來數年策略重點工作之一,是提升理大在大灣區的角色;亦繼續推動知識轉移,尤其是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學生會稱校長隻字不提近日反修例事件,沒有關心同學人身安全,會在下周與校長會面表達。

擬灣區建分校 主打教育科研協作

理大擬在大灣區城市建分校,但具體選址及詳情仍待校方研究。滕錦光3月獲委任理大校長,當時透過新聞稿及昨天(1日)正式上任的電郵,都提及任內重要任務是大灣區工作。滕錦光昨在信件稱,把握大灣區建設帶來的機遇,既有助於理大的長遠發展,又對大灣區的整體發展有所裨益;他將帶領理大積極參與大灣區發展,在教育及科研協作方面,為香港和區內其他城市的院校樹立良好的楷模。

全球招人才 推動AI機械人技術

滕錦光亦銳意推動國際化及科研,包括積極在全球各地招募頂尖人才,加強跨學科研究和與業界伙伴協作,特別是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以研究成果為工商業界及社會各界帶來正面影響。他又稱未來數年,理大將拓展環球聯繫以提升影響力,善用龐大的國際網絡推進學術交流,加L學生對多元文化和更廣泛社會議題的理解。

學生會憂分薄資源 下周晤校長

理大學生會會長廖建鈞說,滕錦光未有提及近日社會事件,沒有關心參與反修例示威同學的人身安全,「之前盛傳警方入港大搜宿舍,不論是宿生或是學生,都擔心在校園的安全」。他又指,同學亦憂慮言論自由漸收窄,期望校長釋除同學憂慮。

對於理大視大灣區為重點發展之一,廖建鈞對此有疑慮,如學校發展重心北移會分薄資源,他稱會在下周與滕錦光會面,期望他可多聆聽及關心理大本科生意見。滕錦光將與教職員、學生、校友及其他持份者舉行會議。

理大前校長唐偉章去年12月31日任期屆滿後離任,由常務副校長陳正豪暫任校長,至滕錦光昨日上任。滕錦光是結構工程學者,他1994年加入當時的香港理工學院,曾當教師、科研人員、學生宿舍舍監等,接任前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學副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

 
 
今日相關新聞
理大校長履新談闖灣區 學生會不滿未提反修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