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韓濤敬獻花圈。(明報記者攝)
放大
 
紀念活動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好心蚢p劈 欲助暑期推銷男生
入夏前多雨帶來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社紀念鐵路華工 韓濤總領事獻花致詞
讚揚先輩用血汗貫通東西岸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慶日﹐本地華人社會昨日舉行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活動﹐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出席並敬獻花圈。每年7月1日加拿大國慶日﹐多倫多地區的華人組織都要在多市市中心Blue Jay Way的加拿大鐵路華工紀念塔下舉行紀念早年登陸加拿大為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建設做出犧牲貢獻的華人先輩。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總領事韓濤出席並敬獻花圈。韓濤在致詞中表示﹕「100多年前﹐我們的華人先輩遠渡重洋來到加拿大﹐參加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建設﹐幫助加拿大建成了貫通東西的鐵路大動脈﹐他們不僅付出了艱辛汗水﹐許多人還永遠長眠在鐵路沿線的重山峻嶺之間。今天我們紀念先輩﹐就是要繼承和學習他們艱苦奮鬥、勇於開拓、繼往開來的精神﹐為加拿大的發展和繁榮做貢獻﹐為中加友誼做貢獻。」

籲秉承先輩繼往開來

活動組織方、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副主席胡龍傑表示﹕「我們每年都在國慶日舉行紀念活動。今年是1885年11月7日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建成通車134周年﹐當年我們的先輩們告別祖籍國跨越太平洋﹐來到加拿大負責建設太平洋鐵路最艱難的工程﹐他們付出了巨大的勞動和汗水﹐許多人為此獻出生命。100多年過去了﹐現在華人在加拿大的地位今非昔比﹐我們堅持每年組織紀念活動﹐既是為了毋忘先人﹐繼承先輩們優良品質﹐同時也繼續為鐵路華工後人爭取權益和賠償﹐更是為了教育華裔後代﹐傳揚先輩歷史及貢獻。」選區內的國會議員魏德方(Adam Vaughan)說﹕「我堅持每年都參加紀念活動﹐因為這一事件不僅是紀念和讚揚華裔早期移民對加拿大做出的卓越貢獻﹐更彰顯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國家特色。加拿大是一個移民國家﹐我們選擇加拿大﹐我們定居加拿大﹐我們熱愛加拿大﹐我們有義務為加拿大的繁榮發展作貢獻。」

平權會、多倫多鐵路博物館、加拿大鐵路工人網等組織團體﹐國會議員陳聖源等參加了紀念活動並敬獻花圈。中國老年協會合唱團現場獻歌﹐現場還舉行了舞獅表演。

 
 
今日相關新聞
華聯會市中心國慶巡遊 宣揚傳統文化中加友誼
加國慶日港立會被攻佔 香港移民心情複雜矛盾
華社紀念鐵路華工 韓濤總領事獻花致詞
民眾齊慶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