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內地人工智能企業銀河水滴昨日在北京發布全球首個步態識別互聯系統「水滴慧眼」。(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人均國民總收入9732美元 超中等收入國
上海人均GDP逾2萬美元
外媒指中國秘密掃瞄前往新疆遊客手機
國務院舉行政策吹風會
江蘇研每周2.5天小長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全球首個步態識別系統亮相北京
能認出蒙面目標人物

【明報專訊】內地人工智能企業銀河水滴,昨日在北京發布全球首個步態識別互聯系統「水滴慧眼」,該系統集步態建庫、步態識別、步態檢索和大範圍追蹤等功能於一體,實現海量攝像機下步態識別的實時智能監控。目標人物即使將臉遮住,系統也可以通過走路姿態辨認出來。

步態識別是近年來為人關注的一種新生物認證技術,它是通過人的走路方式來識別人的身分。中新社報道,之所以可以通過步態來進行身分識別,是因為每個人走路的姿態都不同。相較於人臉識別或指紋識別等技術,步態識別技術的研發更為複雜,因為步態是一種既含有生理性質又含有行為性質的生物特徵;在模型訓練時,步態識別需要基於三維的影片進行訓練,人臉識別等只需要二維圖像即可。

報道指出,傳統影片監控雖然可以做到實時監控和畫面回放,但受限於畫質,影片中人身分難以被快速識別。一些有反偵查意識的犯罪分子,會通過遮擋臉部,進一步加大其身分被識別的難度。

銀河水滴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黃永禎表示,相較而言,步態識別擁有遠距離、全視角等諸多獨特優勢。此次推出的「水滴慧眼」,集成地圖追蹤、地圖布控、影片檢索、實時布控、步態抓拍、步態提取、步態比對、步態採集的8大功能模塊。銀河水滴表示,該系統能基本滿足公共安全領域的基礎需求,可廣泛應用於車站、機場、博物館、學校、景區、商場等城市場景,以及核電站、發電站、石油石化基地等重要基礎設施。

黃永禎表示,除公共安全領域,未來步態識別還將在智能家居、智慧醫療、機器人、醫療康養等領域,發揮積極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首個步態識別系統亮相北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