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希望購得美國F-16 Block 70戰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退休將官終身禁參與陸黨政活動
退役中將:民進黨「不信任國軍」
遭陸代表翻轉名牌
赴滬雙城論壇 柯文哲:兩岸應有正式溝通管道
新城控股董事長涉猥褻女童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媒:華府擬向台出售66架新型F-16

【明報專訊】中美即將重啟貿易談判之際,美國雜誌《外交政策》周三(3日)報道,台灣向美方購買66架最新型F-16 Block 70戰機的計劃,近日有進展。有分析指出,一旦該軍售計劃落實,勢必激怒中方。

兩名美國官員透露,台灣本年初正式向美國求購F-16戰機,但因價錢及組裝問題,軍售遲遲沒有進展。報道指,在中美將重啟貿易談判之際,特朗普政府加快該項軍售案。有美國官員表示,目前軍售案仍未落實,國防部及國務院須在下月國會休會前正式知會國會,國會議員有30日時間決定是否通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在正式知會國會前,不會評論或確認任何擬議中的軍售。

除了F-16戰機外,台灣亦擬向美國購買價值逾20億美元的M1A2阿布拉姆斯坦克、可攜式反坦克導彈等武器,一旦正式落實,勢成近年最大宗美國對台軍售案。

台灣目前擁有約140架舊式F-16 Block 20戰機,但機隊最近升級。美國小布殊政府及奧巴馬政府為了不想刺激北京,過去均拒絕台灣提出購買新型F-16戰機的要求。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首次向美購入40噸大米
特朗普再轟中歐操縱徽v
路透引美方官員:中美下周恢復貿易磋商
批出口華為申請 美商務部:按最高國安標準
美媒:華府擬向台出售66架新型F-16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