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原審官「加入盤問」 藏氣槍少年撤定罪 高院指或致不公平審訊 劉康上訴得直
警長涉擅向保安借錢 官倡控貪污
輪候6年 夫上樓前4月逝世 婦隱瞞喪夫 騙公屋緩刑
億元爭產案 陳禹嘉被指未善待祖母
質疑研資局定義「搬龍門」 涉抄襲禁申資助兩年 城大教授覆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家中沒空間 逾九成茤苳幙戔`與子女逛公園

【明報專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昨日發布「0-3歲幼兒家長對社區遊樂設施的使用及意見調查」,發現近八成油尖旺及深水鶧茤苳嵼a長認為家中沒有足夠空間與子女玩遊戲;逾九成家長最常帶子女外出到公園,但部分家長認為公園離家距離遠,阻礙他們帶子女到公園。另外社工曾走訪該區60多個休憩花園,發現大部分對幼童來說「不體貼、不整潔、不安全」。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由今年4月至6月在油尖旺和深水鶢滶浀炮隻X共456份問卷,當中20.1%居於茤苤A46.3%住公屋,29.8%住私樓住戶。研究顯示,97.8%的茤苳嵼a長最常帶子女外出到公園,82.8%的茤苳嵼a長認為家中沒有足夠空間與子女玩遊戲,36%表示由家中步行至最常到達的社區遊樂設施最少要15分鐘,路程遙遠。

團體指大部分公園不潔不安全

社工李文浩曾走訪兩區60多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的休憩花園,發現大部分對0至3歲幼童來說「不體貼、不整潔、不安全」。他指出,「石硤尾配水庫遊樂場只有一片草地,沒有任何兒童遊樂設施。」另外,他表示地士道街的休憩花園旁邊就是回收場,衛生環境惡劣。康文署昨至截稿前沒回覆。

居住於深水茤衁瑭瞻茖|有3歲的女兒及5歲的兒子,她表示「兒子有次在公園玩耍時發現花叢佈滿了玻璃樽及針筒,我很擔心是露宿者在公園睡覺時留下的,害怕兒子會接觸到細菌。」她建議政府可建立沙池及水池等設施讓小朋友接觸大自然元素,加強他們的感官及肌肉發展。

家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主任何鳳娟認為康文署可參照「屯門公園共融遊樂場」的設計經驗,邀請幼兒家長、心理學家等持份者參與遊樂設施的設計。

 
 
今日相關新聞
家中沒空間 逾九成茤苳幙戔`與子女逛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