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億元爭產案 陳禹嘉被指未善待祖母
質疑研資局定義「搬龍門」 涉抄襲禁申資助兩年 城大教授覆核
36.2% DSE考生報自資學士副學士 VTC社工高級文憑 9人爭1學額
考生志願調查:紀律部隊連續兩年最不受歡迎
被問「預計考成點」 逾四成考生壓力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輪候6年 夫上樓前4月逝世 婦隱瞞喪夫 騙公屋緩刑

【明報專訊】一對夫婦輪候公屋6年後,丈夫在上樓前4個月逝世,婦人其後假冒亡夫簽名,向房署提交文件,獲發秀茂坪公屋單位,但事件終被揭發。無業婦人昨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欺詐罪,被判入獄4周、緩刑18月。

控罪指稱,被告李偉艷(62歲)於2018年1月至5月之間,隱瞞丈夫已死亡,誘使房署接受她的公屋申請,獲得秀茂坪雲漢h一單位。

控方案情指稱,被告在2012年1月與丈夫申請公屋,去年1月及5月被告呈交兩份有丈夫簽名的聲明文件,去年5月3日獲編配涉案單位。去年8月房署職員查核紀錄,揭發被告丈夫於去年1月4日逝世,懷疑被告用假文件隱瞞,以取得單位,遂交署方調查。

被告於去年8月17日交還單位及遷走,今年5月16日被捕時在警誡下承認犯事及在文件上冒亡夫簽名。

【案件編號:KTCC1049/19】

 
 
今日相關新聞
輪候6年 夫上樓前4月逝世 婦隱瞞喪夫 騙公屋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