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央行行長波洛茲(右)和高級副行長威爾金斯。(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檢控官指三角戀失利 蔣春棋因妒殺劉冠華
李安納傳傾向簽長約 賭盤看好續效力猛龍
多倫多夏季美食節古蹟烹飪 200餐廳提供各國風味午晚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經濟衰退風險增 料明年減息
加國現行利率今年估計不變

【明報專訊】路透社對經濟學家的所徵集的意見顯示,雖然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上升,但加拿大央行將實施的貨幣政策,將與美聯儲預期將施行的貨幣寬鬆政策不一致,將現有的利率維持至今年年底。

目前美聯儲、歐洲央行和其他主要央行,都將在未來幾個月或已經採取寬鬆政策,以應對全球貿易緊張局勢下加劇的通貨膨脹和經濟增長放緩。但根據路透社近期對加國近40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加拿大央行將採取不同的路線,並將其關鍵利率至少維持在1.75%至明年年底。

不過,隨虒g濟增長受到打擊,這種預期預計將在明年發生變化。事實上,不僅今年和明年的加拿大央行寬鬆政策的可能性都有所上升,現在有更多的經濟學家預測,與5月份的民意調查相比,明年年底前至少有一次降息。

當時,受訪的經濟學家對加拿大央行的下一步舉動有3個方向的預測。但到了現在,有大約40%的人預計加拿大央行至少在2020年底之前會降息一次,其中包括兩位受訪者預測本季度會發生這種情況。只有少數人表示央行將在明年加息。

「對於加拿大央行來說,他們並不急於降息。但與此同時,隨茯聯儲相對積極地降低利率,明年的加拿大央行將不得不至少降息一次,以防止加元過度升值. 」CIBC副首席經濟學家塔爾(Benjamin Tal)表示 。

這一觀點與外匯策略師的觀點一致,他們預測加元將在一年內對美元保持堅挺,因為國內經濟復蘇阻礙了加拿大央行的降息「美中貿易緊張局勢惡化,中國對加拿大產品的禁令更加廣泛,加元兌美元C升至80美分以上,這將迫使加拿大央行加入貨幣寬鬆陣營。」Laurentian Bank銀行首席經濟學家Sebastien Lavoie表示。

調查顯示,預計加拿大經濟將大幅失去動力,到明年年底將從上一季度預期的2.2%放緩至1.5%的增長率。超過80%的經濟學家表示,目前已經處於適度增長的經濟,很有可能更傾向於下行。

路透社另一項民意調查顯示,貿易問題和全球需求低迷可能會擠壓近期石油價格上漲,而這是加拿大的主要出口物資。這有助於讓央行將通脹目標控制在2%左右,預計今年通貨膨脹率平均為1.9%,接下來為2%,4月為1.8%和2%。

 
 
今日相關新聞
經濟衰退風險增 料明年減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