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近日反修例示威中,機動部隊防暴警察均有執勤。有警隊高層稱,大部分前線警員年資僅約4年,無經歷過2014年佔領運動,近日首次面對大型群眾,又屢被示威者指罵,故難免情緒激動,亦承認警員有「講錯洁B做錯洁v。圖為周日(7日)警方於旺角彌敦道清場情G。(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在白宮會面 談修例爭議香港自治 彭斯見黎智英 外交部轟別有用心
駐軍司令向美方申明:不干預港事務
美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讚賞遊行 批衝擊立會
「709大抓捕」4周年 港團體聲援:冀反修例精神傳內地
旺角清場拘6人 攔路的士司機另涉酒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民破裂 警協會:政府應處理事件 高層:前線情緒起伏難免 有講錯做錯

【明報專訊】「你投訴警務處長儦嚏I你搞我]最基層有乜用隉A你搞就搞灠狗灠捸I」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顯示一名站在「連儂牆」旁的警員,對蚢q話大叫:「我都想搵番『樽鹽』(意指尊嚴),我搵唔到樽鹽呀M家!」面對連串示威,有警隊高層稱前線警員感覺疲勞轟炸,情緒難免起伏。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認為,政府應處理今次事件,警員不想被政治影響。

前線多資淺 首面對大型群眾活動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連串示威觸發警民對立,周日警方在旺角清場時,有警員說「認×住我呀」、「隻揪呀」等挑釁說話。有警隊高層認為,過去數周示威密集,前線警員感覺疲勞轟炸,處於高壓環境時,情緒難免起伏。他承認警員有「講錯洁B做錯洁v,唯望外界易地而處。

過去多次遊行示威,機動部隊警員均須候命,該警隊高層稱,這些前線警員大部分年資僅約4年,無經歷過2014年佔領運動,近日首次面對大型群眾活動,在他看來,「他們的心理質素、抗壓能力已經好好」。他亦說,示威者不斷以粗言指罵警員,「即使事前有好的訓練,但不斷被人鬧,情緒不可能無起伏,無起伏的話,就是和尚啦,不是警察」。

該高層續說,「警隊有訓練,可提升韌性,但警員都係一個人,只望大家易地而處」。對於有警員稱要「隻揪」,他承認警員有「講錯洁B做錯洁v,但他認為警員是人,不是機械,不能確保百分百無出錯,「我們不會自我激化,不會無緣無故有這樣的反應,我們不可投訴市民講粗口,如認為我們不遵從守則,可投訴」。

警隊心理專家外勤支援

他又稱,警隊一向有心理服務課及心理學家支援,心理學家現會到外勤地方即時援助。他舉例上月警總首被包圍,有警車受阻,心理學家待被困女警安頓後主動協助,安撫其情緒。另外,近日有警員被起底,亦有心理服務課人員協助。

員佐級協會:警員捲入政治漩渦

警民緊張關係,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稱,「警方由始至終都是被挑釁」,整場反修例風波,他認為是政治事件,「警員只是執行法律,卻被捲入政治漩渦」。他表示,警察只懂執行職務,「其他事,我們如何處理呢?」如今警民關係破裂,他認為對所有人都無好處,他強調:「咁大麊懋|事件,要由政府做番。」他認為近日警員不斷被抹黑,甚至有警員被起底,造成沉重壓力。

對於有警隊內部人員認為管理層將前線警員置於風眼,林說不敢猜度高層,而他唯一的寄望是「希望回歸簡單,有人犯法就執法,警員不會被政治影響」。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民破裂 警協會:政府應處理事件 高層:前線情緒起伏難免 有講錯做錯
沙田遊行申萬人參與 終點政府合署
暑期訪港團跌兩三成 酒店珠寶生意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